不支持Flash

猴子咬断女童食指动物园家长互推责

2013年12月10日09:52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医生给小佳音检查。 医生给小佳音检查。

从铁网里伸出爪子的猴子。 从铁网里伸出爪子的猴子。

  本报讯 (实习记者张旭 付公宝摄影报道) 12月7日16时许,7岁女孩王佳音(化名)右手食指被猴子咬断,痛得直掉眼泪。王佳音说,她的右手食指是在安顺动物园给猴子喂花生时,被铁笼中的猴子咬断的。

  现场:小女孩右手食指被咬断

  7日17时许,记者在安顺三0二医院看到,一男子急匆匆地从急救车上抱出一小女孩直奔急诊科。

  这个小女孩,就是7岁的王佳音。

  据了解,12月7日16时左右,王佳音随父母和爷爷到七彩虹乐园安顺动物园游玩,被园内饲养的一只猴子吸引。就在佳音用手中的花生喂猴子时,关在笼子里的猴子突然伸出爪子,一把抓住她的头发,狠狠地咬断了她的右手食指头。

  佳音的父亲王彪告诉记者,当时孩子的手指被猴子咬断,孩子直哭,他看到孩子掉在地上的指头还在跳动。

  在救护车上,医护人员已对佳音被咬断的食指进行了止血消毒包扎处理。

  7岁的佳音流着眼泪,依偎在爸爸王彪的怀里,她的右手食指包着一块白色纱布,纱布大部分可见明显的血色。

  医院:被动物所伤要及时就诊

  通过检查,三0二医院烧伤创伤、手术伤科医生郑太丹告诉王佳音的父亲,由于王佳音食指软组织缺损,医院不能接合;如果要接合,须在8小时内到省城大医院治疗。

  听到这个消息,王佳音的母亲赵厚双眼里掉下了眼泪,并不停地说:“孩子才7岁,刚上小学一年级,右手食指要拿笔,要写字,食指接不起来该怎么办?”

  孩子受伤的食指包扎着,碰一下都痛。王彪抱着女儿,一直在安慰她。

  由于安顺不能为王佳音做接合手术,佳音的父亲于12月8日将其转到贵阳四十四医院进行救治。目前,王佳音已完成接合手术,术后状态良好。

  家长:动物园应承担主要责任

  “这样的管理存在隐患。小孩一般都好动,将手伸进笼内,很容易被猴子咬伤或抓伤。”王彪说,估计孩子就是这样被猴子咬伤的。

  “去一趟动物园,没想到孩子竟然受了这么严重的伤。”他认为,动物园安全管理措施没有做好,园内的猴子虽然圈养在铁笼中,但铁笼的钢条缝隙较大,小孩靠近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他认为,动物园应该对孩子受伤承担主要责任。

  “具体怎么赔偿,我们也不知道,还要找律师问一下。”王彪说,他会与动物园方尽快坐下来协商此事。

  动物园:家长应承担监管不当责任

  7日18时许,记者在安顺动物园看到,圈养猴子的铁笼外,离猴舍约1.5米远处装有1米高的护栏。在猴圈旁,记者发现散落着一些花生壳和几滴黏在地面上的血迹。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这正是女孩王佳音被咬的地点。

  记者看到,由于栏杆防护较近,游人只要伸手就可以接触铁笼。猴子在笼内跳来跳去,不时向笼外伸出四肢。

动物园工作人员侯明军告诉记者,在关押猴子的笼外,贴有警示牌,告知客人“猴子咬人,严禁翻越,翻越围栏,后果自负”的警示牌。但孩子的家长却没有做好监管,任由孩子将手伸进猴笼,自然应该承担监管不当的责任。

  事发时,他刚给猴子喂完食物,离开猴子有10来米远,就听见女孩啼哭,右手食指被猴子咬伤流血。

  “我们装了两层铁丝网,就是为了防止猴子伤人,没想到悲剧还是发生了。”侯明军说,女孩手指被咬的事情他知道,“孩子的爸爸把孩子抱起来,孩子的手指伸进铁笼,抱那么高喂食,肯定不行的。”

  相关链接

  据医生介绍,被动物所伤,如未正确处理,一旦感染狂犬病毒,将无法医治。医生提醒:为防止被动物所伤,切忌挑逗动物,要尽量远离具有攻击性的动物。如果不慎被动物所伤,应尽快到医院就诊,作消毒处理。必要时还应注射药物预防。

 

(原标题:好个泼猴,一口咬断女孩指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