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9岁女孩独自照顾病重父亲

2013年12月22日16:19  中国江西网
王金红每天应付完家里所有的家务之后,还要照顾病重的父亲 王金红每天应付完家里所有的家务之后,还要照顾病重的父亲

  刚出生时母亲就下落不明,如今父亲又被查出癌症晚期,所有的不幸都降临到了铜鼓县?9岁女孩王金红身上。每天除了上学外,应付完家里所有的家务之后,她还要照顾病重的父亲。在众人眼里,王金红像一个大人,但她只是一个年仅9岁的孩子,她用瘦弱的肩膀独自支撑起了这个即将破碎的家。

  王金红住在宜春市铜鼓县棋坪镇棋坪村,每天到了放学的时候,其他的孩子都在嬉戏打闹,而王金红则要匆匆赶着将近两个小时的路程回到家中,照顾病重在床无法行动的父亲。因为父亲不仅是她唯一的依靠,更是她唯一的至亲。

  在王金红两三岁时,她的母亲便离开了这个家,从此杳无音讯。父亲王诗行一人艰难地将王金红拉扯长大。可就在11月初的时候,父亲王诗行突然患病,随后被确证出食道癌晚期,仅仅两个月王诗行就不能进食,瘦到仅有80斤,每天只能靠打点滴维持生命。

  由于家境困难,没有医疗费,王诗行只有放弃治疗,搬回家中。父亲犹如一座山一样倒下了,而9岁的王金红则用她瘦弱的手臂支撑起了这个家。每天王金红天还没亮就会起床,做完家务后,她要摸着小路赶去上学。放学后,她又要匆匆赶回来,照顾父亲。

  洗衣服,打水做饭,打扫卫生,帮父亲换衣服,年仅9岁的王金红独自抗了下来。一瓶榨菜,一罐变了味的豆角,就是王金红一天的菜。虽然有时候姑姑王根英会来帮一下忙,但由于路程太远,能帮上的毕竟有限,王金红像个大人一样,将所有的事情都置办得井井有条。

  这些事情我都能做,爸爸万一倒下了,我的家就没了,我不怕辛苦。?虽然只是个9岁的孩子,生活所带给她的压力让她比同龄人成熟许多,说起话来像个大人。王金红说,她不懂爸爸得了什么病,只知道非常严重。?现在爸爸每天都在打药水,打了药水就能好了,所以现在我根本不觉得累。?说到这些时,王金红吐了吐舌头,腼腆地笑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