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一官员受贿百万超生四胎被双开

2014年01月04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原茂名市公路局副调研员尤军南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刑五年

  新快报讯记者 陈海生 通讯员茂纪宣报道 原茂名市公路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尤军南(副处级),涉嫌跑官送钱求关照,并收受超100万元“红包”、回扣、补贴,违反计生政策生了四胎,并与情人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其日前以犯受贿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记者昨日从茂名市纪委获悉,纪委已对尤军南作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跑官受贿吃回扣

  据茂名市纪委通报,2008年下半年,茂名市公路局要推荐一个副调研员的职位,尤军南找到时任茂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的李运容(已处理),在李运容的办公室送上1万元。不久,尤军南顺利当上了市公路局的副调研员。

  尤军南曾担任茂名市公路局财务科科长,后兼任茂名岭那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茂名国茂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经查,尤军南从1995年开始收受“红包”,既有市公路局直属单位和工头老板的“红包”,也有下级单位的“红包”;既有节日“红包”,也有在其生病住院时收受的“红包”,至案发时,其收受“红包”达128万元。

  2003年,茂名市公路局西粤中路宿舍大院场地建设完工时,尤军南在工程老板张某某的车上收受回扣4万元;尤军南在归案后,还曾主动交代在茂名市公路局采购机械设备中收受回扣12.6万元。此外,尤军南还利用其兼任下属公司职务的便利,虚开发票套取现金,违规领取兼职补贴10.6万元。

  办假证生了四胎

  通报称,尤军南于1983年生育了第一胎儿子,1986年生育了第二胎女儿。当时,正在部队服役的尤军南已被部队通知要求做节育手术。但尤军南并没有去做节育手术,而是叫熟悉的医生开具了假的结扎手术证,交给妻子应付计生部门的检查。

  1988年,尤军南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超生了第三胎女儿,转业回来后在当地交了计生征费。1999年,当尤军南得知妻子再次怀孕后,又默许同意妻子把孩子生下来。为了生第四胎孩子不被别人发现举报,尤军南夫妇商量决定,在怀孕7个月时其妻就请病假在家休息,并去到四川成都弟媳处疗养准备生孩子。

  孩子出生后,尤军南将儿子留在四川弟媳处由妻妹带养。一年后,尤军南再将第四胎儿子带回茂名交由情人朱某某带养,并在市区某派出所办理了儿子的独立户口簿。朱某某担心小孩养大后尤军南会要回小孩,便提出不要尤军南的抚养费,并把尤军南办理的户口簿扔掉,重新为小孩办理了朱姓的户口簿,将小孩带回高州由其父母照顾,留在高州读书。

  给情人贴钱买车

  据纪委通报,2000年,尤军南因保险业务来往,认识了高州籍某保险公司职员朱某某,之后两人经常在一起喝茶、吃饭,在接触中慢慢产生了感情。两人的关系一直保持到2006年。

  2003年4月,朱某某提出想买一辆宝马车,车价60多万元,她差40多万元。尤军南当即答应给她40万元。朱某某接到尤军南的40万元后,让尤军南陪她到广州买车。之后,朱某某便回到茂名给车上牌。

  此外,尤军南还利用职权将情人朱某某的哥哥、弟弟、哥哥的女儿安排到市公路局下属有关单位工作,并向基层公路局打招呼帮助朱某某增加车辆保险业务。

  记者从纪委获悉,尤军南接受调查后,主动坦白全部事实、悔过并配合调查机关,检举他人的违法行为。近日其被指控犯受贿罪,一审获五年有期徒刑,并被“双开”。

  (原标题:受贿百万生了四胎 茂名一干部被“双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