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生儿剖宫产指尖被剪掉医院赔10万

2014年01月24日08:48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广西钦州市一名产妇在进行剖宫产时遇到意外,新生儿右手食指尖被医生不慎剪掉。经协商,当事医院作出了10万元赔偿并免去产妇的相关住院费用。

  钦州市钦南区政府部门通报称,1月4日凌晨,22岁的符姓产妇到钦州市钦南区人民医院待产,分娩过程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后,符女士仍未顺利产子。医生 称,由于胎儿体型大,需要进行剖腹手术。经过3个小时的剖宫手术,产妇诞下一名男婴,体重约3.8千克。不过,刚出生的婴儿右手食指一直在流血。医护人员 为婴儿做了包扎止血,表示只是割破了皮肉,并无大碍。然而,婴儿家长在两天后却被告知,男婴的右手指头被剪掉一截。

  钦南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龚隽说,产妇在顺产时出现紧急状况。为了挽救胎儿生命,医生采用为其进行剖腹产手术,在手术过程中,婴儿右手食指末端(即指尖)被剪掉了3毫米。

  龚隽说,事发后医院多次开会诊断,认为手指头部分残缺不影响功能。婴儿的父亲则不这样认为,于是提出了赔偿要求。

  几经协商,医院作出了10万元的赔偿,并免去了产妇和婴儿的住院费用。目前,符家母子已平安出院回家。

(原标题:新生婴剖宫产食指尖被剪掉)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