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抗癌母亲与三胞胎的新年愿望

2014年02月01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四川阆中2月1日电 题:四川抗癌母亲与三胞胎的新年愿望

  中新社记者 殷樱

  “我有一个家,幸福的家,爸爸妈妈还有我从来不吵架。”中国农历新春第一天早晨,在被誉为“中国春节文化之乡”的四川阆中市,一个特殊的三胞胎家中,3岁半的三姐妹一边哼着儿歌,一边排队轮流洗澡。三胞胎妈妈李舒为女儿们换上大红色的新衣,希望新年讨个好兆头。

  2013年3月,阆中市30岁的社区医生李舒查出患上癌症后,提前20年给三个女儿录下婚礼祝福,并通过微博记录自己与癌症抗争的故事,感动海内外民众。今年春节前夕,李舒收到医院复检报告,显示一切正常。

  “复查报告显示病情稳定,我激动地赶紧去给三个女儿提前买好新衣服,这个年要好好过。”李舒告诉记者,新年希望家里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自己坚持与病魔抗争,不放弃。

  窗外大红灯笼高高挂,门上对联报新春。在李舒家里,除了女儿们平时堆放的各种玩具,添置的年货也让这个家略显拥挤,但却洋溢着浓浓年味。三个爱闹腾的女儿也没闲着,在家里又蹦又跳,让李舒与丈夫忙得不可开交。

  化疗之后的李舒消瘦了许多,如今靠中药治疗。在过去的一年,李舒一直与病魔抗争,但她认为这个过程痛并快乐着。“人家养一个孩子有幸福感,我养三个孩子幸福是乘以三的。”李舒说,她已慢慢接受患癌的事实,少了一些恐惧,“三个娃娃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抗癌这条路也走得不那么辛苦。”

  “去年的新年愿望是希望能多挣一点钱,让三个娃娃能吃好穿好。”李舒坦言,生病之后,愿望就变得特别简单,只要和亲人在一起就行。“这一年,不仅是我变了,三个孩子也变得懂事听话了,常常监督我喝中药,生病后也不会争着吵着让我抱。”

  在李舒眼中,老大比较搞怪,老二比较听话,老三个性强,“三个都是我心中的宝,给我带来了无限快乐。”快乐的背后,生病之后的李舒也有自己的秘密,她试着通过为女儿录下新婚祝福告诉女儿,“如果妈妈成为你们的遗憾,妈妈希望,这是个温暖的遗憾。”

  三个女儿如今还不能了解妈妈的担忧,但各自也有喜忧与愿望。老三说不喜欢过年,“因为我怕,过年要放炮。”而懂事的老二则希望新年妈妈身体能早点好起来,“妈妈好了,就可以抱我们了。”

  中午,李舒把三个女儿打扮得漂漂亮亮,与丈夫约上双方父母,在外面饭店吃了一顿团年饭。饭后,一大家人还拍了全家福留作纪念。李舒表示,春节期间自己还要去四川中江县看望另一个三胞胎家庭,并给孩子们送去新年礼物。

  下午,李舒与丈夫带着三胞胎女儿在附近的阆中古城玩,三个女儿玩得不亦乐乎。对于丈夫王炯森而言,妻子的存在便是全家最大的幸福。(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