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西富平贩婴案受害人过除夕

2014年01月31日1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陕西富平1月30日电 题:来国峰一家“破碎”的除夕

  中新社记者 冽玮 张一辰 张远

  伴随着稀落的爆竹声,陕西富平贩婴案受害人来国峰迎来了他生命中的第28个除夕,与往年不同的是,来家冰锅冷灶,没有贴春联,没有办年货,也没有了娇妻幼女的笑语。

  在来国峰看来,导致他的家庭濒于破碎的原因正是半年前的陕西富平“产科医生贩婴案”,虽然儿子小安安几经辗转被找回,却给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2013年7月16日,陕西省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张淑侠声称来国峰的妻子董珊珊患有梅毒和乙肝,所以生下的男婴也患有传染病。诱骗来家人放弃孩子,再抱出去贩卖,而这个在当地素有“热心人”美誉的张医生正是来国峰父亲的小学同学。事后经法院查明,张淑侠参与拐卖6起共7名儿童,并导致1名儿童死亡。2014年1月14日,张淑侠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此案尘埃落定,但给受害家庭乃至社会划下的伤口仍在痛。

  中国农历马年除夕,中新社记者赶赴位于关中平原东部的富平县薛镇,看到来家人没心思准备年夜饭,厨房的案板上,只有几棵白菜,一堆土豆;也没有别家热闹的忙活场景,屋檐下悬挂的灯笼已褪色。来国峰的父亲说:“过年就图个团圆,现在媳妇在闹离婚,把孙女也带走了,还有什么心思过年呢!”

  来国峰坦言,他和妻子董珊珊感情出现了裂痕。“当初张淑侠说她有梅毒,我们两个就相互怀疑,相互指责,吵到最后连电视机也砸坏了。”来国峰说,直到现在董珊珊还很生气婆家人对她的不信任,再三表示要离婚,并从去年8月开始,带着3岁的女儿久住娘家。时至今日,连大年三十也不肯回来。

  据了解,来国峰的父亲是个熟练瓦工,每天能拿到160元人民币的工钱。因为小孙子没有母乳吃,也没有人照管。只能放弃外出打工,买了一只奶山羊,每天挤羊奶喂养孩子。对来家人而言,虽然孩子平安找回来了,但一家人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变化。“这几个月我们经常在说,以后还能不能相信医生?相信医院?”

  来国峰的儿子刚满半岁,白白胖胖,一逗就笑。来家给他起名“来回平”,寓意来之不易、辗转回家以及平安长大。来国峰告诉记者,1月7日,他以儿子来回平监护人的身份,向富平县人民法院起诉富平县妇幼保健院,申请索赔28万余元。

  来国峰透露,为寻找被拐卖的儿子,他求助于亲朋好友,为此欠债数万元人民币;不到20天,瘦了10斤;夫妻反目,家庭破碎。“张淑侠已经受到严惩,我现在就是觉得医院也要负起责任。”

  对来国峰来说,这也是不幸中的幸运,他凭着“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执拗,使一个跨省拐卖婴儿团伙的“秘密”大白于天下。(完)

  (原标题:通讯:来国峰一家“破碎”的除夕)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