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火车夹住10月大男婴小命根(图)

2014年03月17日08:52  沈阳晚报 微博
一分钟脱了险 一分钟脱了险

  3月14日上午,一名10个月大的男婴玩耍时,不小心触碰到了玩具小火车的启动按键,火车头一下子钻进了开裆裤,把男婴“小命根”卷夹进车轮 里。面对男婴的凄惨哭声,孩子母亲束手无策,只好求助消防官兵。消防官兵紧急出动,仅用一分钟便将火车轮拆卸下来,救出了男婴的“小命根”。

  求救电话里,传来凄惨哭声

  当天9时许,沈阳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称,于洪新城惠泽园小区有一名男婴玩耍时,小鸡鸡不小心被卷夹到玩具小火车里了。电话中,消防官兵清楚地听到孩子凄惨的哭声。“一声高过一声,听着真让人揪心!”

  接到求助后,滑翔消防中队副中队长石成成立即带着消防官兵火速赶来施救。消防官兵走进室内,看到男婴穿着开裆裤,母亲一手托扶着男婴的小鸡鸡和小玩具车,一手紧紧竖抱着男婴。男婴哭声几近沙哑。

  稍一用劲,男婴哭得更厉害

  “快,快,把孩子先平放到床上!”石成成说,妈妈竖抱孩子,玩具车会向下坠,会拉拽男婴的阴囊,孩子感觉更疼。男婴被平放到床上,仍哭闹个不停,疼得小手四处乱抓。消防官兵看到玩具车只有巴掌般大小,但男婴阴囊大部分被卷夹在小火车的车轮里。

  消防官兵观察发现,小火车车轮是塑料制成的,只要将车轮拆卸下来,就能把男婴的小鸡鸡解救出来。随即,消防官兵取来一把螺丝刀,想用刀尖把车轮 胎撬下来。“但消防官兵稍一用劲儿,男婴哭得越加厉害,哭得感觉随时都要抽过去。”消防队员回忆说,他们一边安慰男婴,一边迅速找准位置,手上一用劲儿, 车轮胎被撬了下来,男婴的小鸡鸡得救了!

  检查之后,除了红肿没啥事

  “没事了,没事了!赶紧抱孩子到医院检查,从外表看应该没什么大事。”石成成一边安慰孩子母亲,一边撤离到屋外。“谢谢,谢谢!谢谢!”孩子妈妈 紧紧抱着儿子,心疼地流下了眼泪。15时30分,男婴妈妈谢女士抱着孩子回到家中。谢女士透露,经过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医生检查,孩子除阴囊外皮有 些红肿外,并没有什么危险。现在孩子一切都挺好的,不哭也不闹。

  谢女士说,儿子别看着长得比较大,但只有10个月大。当时,她正给儿子做早饭,儿子一个人在玩具堆旁玩耍。玩耍中,儿子把小火车头扒拽到裤裆里了。这是一辆电动小火车,开关按键就在小火车车头上。儿子小腿夹火车头时,不小心触碰到了启动按键。

  因为男婴穿的是开裆裤,火车头刚一启动,一下子蹿进了裤裆里。小火车前车轮把男婴的阴囊卷夹进车轮里。谢女士回身准备给儿子喂饭发现险情,急得不知道如何是好。邻居听到孩子哭声后,帮忙拨打了119向消防官兵求救。

  看到儿子平安无事,谢女士对消防官兵们救命之恩感激不尽:“谢谢你们救了我儿子一命,当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多亏了你们。”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 消防供图

(原标题:玩具火车钻进男婴裤裆,夹住“小命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