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为生2胎假离婚后疑丈夫不忠

2014年04月18日09:37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为生二胎假离婚 妻子举报变真离

  南都讯 记者陈万如 通讯员李晓莹 陈亮 为了生二胎,广州市区某单位公务员与妻子办理假离婚手续。但是,离婚生子之后,双方猜忌增多,妻子向丈夫所在单位写信举报超生,丢掉饭碗的丈夫一怒之下到法院起诉离婚,得到法院支持。

  陈某与李某1998年1月登记结婚,1998年11月生育一个女儿。李某在从化有稳定工作,婚后两人感情甚笃。但是,受重男轻女思想的影响,夫 妻俩一直希望再多生一个小孩。陈某是公职人员,生育二胎违反计生政策。为了“两全其美”,夫妻俩有强烈意愿假离婚。2004年5月,夫妻俩到民政局办理离 婚登记,但依然共同生活。2005年9月,李某如愿生育儿子陈某飞。

  由于夫妻俩为了工作方便两地分居,虽是假离婚,但办理的是真手续。李某因此经常疑心丈夫有婚外情,骗她离婚。双方在离婚期间猜忌增多,感情渐渐变淡,曾经亲密无间的信任感不复存在。儿子陈某飞出生入户后,二人也没有马上办理复婚登记。

  为了给俩小孩一个完整的家庭,几经周折后,两人于2010年9月办理复婚登记。但由于此前双方矛盾太大,特别是“婚外情骗假离婚”的问题让夫妻俩产生难以消除的隔阂。2012年1月发生一次激烈争吵后,陈某离家生活,双方开始分居。

  2012年9月,陈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从化法院起诉离婚,经法官调解后撤诉。撤诉后,双方关系未见改善。李某为泄愤,向丈夫的工作单位发 信,举报他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超生二胎,并提供大量证据材料,导致陈某被单位开除公职,陈某的领导也要承担责任。陈某对李某的行为深恶痛绝,下定决心离 婚,去年6月再次向法院起诉离婚。

  法院认为,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判决离婚。一审宣判后,李某上诉,二审维持原判。

(原标题:为生二胎假离婚 妻子举报变真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