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介绍:中国教育学会课程专委会理事林淑媛教授(图)

2014年04月26日18:21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讲师介绍:中国教育学会课程专委会理事林淑媛教授(图) 图为:林淑媛教授

  ● 中国教育学会课程专业委员会理事

  ● 广东教育学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委员会理事

  ● 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工程”首批“教育专家”培养者

  ● 广州市政府“终身教育奖”获得者

  ● 广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原理论科科长

  长期致力于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出版专著《素质教育的认识与操作》《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指导手册》,主编《校本课程丛书》(包括《石湾陶艺》《国际象棋》《小学综合德育》《幼儿环境教育》《谈天说地》《主题式综合活动》等),主编《小学系列作文导练》,主编《学校教学模式研究》《发展性教学评价研究》等,多篇论文发表在《人民教育》《课程﹒教材﹒教法》《中学研究》《教育导刊》,被《人大复印资料》多次转载,30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级优秀科研成果评选中获奖。现为广东教育学会“十二五”重点课题——“幼儿园国学特色课程开发与实施研究”课题负责人。

  林教授编撰的“汉源幼儿园国学课程”, 符合国家幼儿课程发展纲要精神的要求,突破目前幼儿园国学教育“简单诵读”的层面,将中华经典文化与幼儿园语言学习和文化常识、伦理道德、行为规范教育等全方位结合,成为国内首套可供幼儿园常规教学使用的系统、多元化、操作性强的幼儿园国学课程。课程在广东省内几十家幼儿园使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一致好评与高度认同。

  本次中国幼教年会,林教授将带来《让国学经典滋润幼儿心灵——从幼儿古诗教学说起》的专题讲座。同时,佛山厅(5月9日上午)还将展示别开生面的“古诗教学”现场课例,为各位幼教同仁开启“幼儿古诗教学”这扇最难的门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

  林淑媛教授向大会报告的题目:

  让国学经典滋润幼儿心灵为孩子一生奠基

  时间:5月10日14:00-18:00

  地点:潮州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