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殴打

2014年05月26日08:19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焦健)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自己的孩子已经被扎了两针,还是找不到血管后,孩子的家长终于忍不住 了,他们抱着哭泣的孩子,先是对扎针的护士破口大骂,然后开始轮番撕扯殴打护士长达20分钟。孩子的父亲随后赶来,可能是打护士还不够解气,他还踹坏了儿 科治疗室的门。

  这一组新闻事中新闻人发生在5月22号晚上10点,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住院部小儿内科,被打的护士小宋今年26岁。经甘肃省人民医院医生的检查, 她的头部外伤、脑震荡、软组织肿胀,腹痛待查。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了两天之后,她看起来还是很虚弱。护士小宋对中央台记者详细回忆了当时的情形:

  小宋:我在值班。从门诊上抱下来一个孩子,抱特护室了,就半岁,说是这孩子,针不好扎。我们的大夫就喊着说,你过来帮忙扎一下,手里活就放下,我就扎去了。

  小宋已经在临床工作了4年,按照她的说法,当天她见到这个半岁的孩子的时候,孩子已经在门诊上扎过针却没有成功,小宋也意识到,这可能又是一个很不好扎针的孩子,所以她想尽了可能仔细一些,争取一次成功。

  记者:这小孩当时是什么状态?

  小宋:哭,他们自己抱的时候也在哭。当时就是还没扎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喊着骂着了。

  记者:你们有没有给小孩扎针?

  小宋:总共扎了2针,扎好着呢,但是送的过程中就感觉血管太细了,前面就白了,然后我们就拔掉了,这可能输上对血管不好。慢慢他们就开始骂,开始砸门,踢门。

  特护病房原本就有5个孩子需要照顾,这会儿也吓得哭了起来,小宋和特护室的值班护士出了一头汗,他们安抚了第一次冲进门来的家属之后,试图继续为孩子重新找到合适的血管。

  小宋:四肢都找了,摸了也摸不着,我们就慢慢在头上找着呢,因为小孩的血管都是摸的,还得判断这个血管怎么样。这过程中,他就一直在那踢门,开始谩骂,骂的特别难听,他那样子,我们就害怕的手都开始抖了。

  记者:那这个过程大概持续了多长时间?

  小宋:十多分钟吧,人家非说半个小时。

  记者:其实你们是一直在给小孩找血管?

  小宋:对。他们的意思我们一直在那扎,一直在那扎着,他们以为孩子哭就是我们扎的。

  这边孩子们还没安抚好,那边刚走出病区的孩子的奶奶又折返了回来,揪住小宋的头发拳脚相加,孩子的妈妈也跟着折返回来,两个人是边骂边打。小宋 被他们从一个病房拉到了另一个病房的门口,轮番殴打她。后来,孩子的父亲,一个身体壮实的小伙子也情绪激动地冲了进来。和小宋一起给孩子扎针的特护室值班 护士达晓丽回忆说:

  达晓丽:我就看见她扯着同事的头发,同事直接踹倒在地,踢着,同事特别小嘛,拉也拉不动。后面孩子的妈妈就把孩子抱上,孩子的奶奶一个人打我们同事,进去之后,我听到孩子的爸爸又来了,就使劲在那踹门,把我们治疗室的门都踹坏了,还扬言说要把我们护士要弄死呢。

  兰大一院副院长刘晓菊说,今年以来,兰大一院发生的殴打医护事件已经有三四起了,其中主要发生在小儿科和急诊科。她希望患者不要把自己的怨气撒在医护人员身上:

  刘晓菊:作为患者的家属的心情,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能因为在诊疗过程中间,当患儿有疾病的时候,血管可能会一次扎不进去,我觉得作为患者 的家属应该是理解的,应该联合尽快的来进行治疗,而不是把怨气撒在医护人员身上,所以我强烈要求维护我们的医疗秩序,保护我们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

  目前,兰州城关公安分局渭源路派出所正在调查处理此事。小宋的妈妈和姐姐也从靖远县赶到了医院,他们的态度很坚决。

  小宋妈妈:他们打我娃娃是不对的,就是把我娃娃打成这样,我就不能成,不私了,法办。

  小宋姐姐:严惩凶手,一定要法办他。

  关于患者那边的说法,记者也试图去采访,不过现在也没有采访到患者方,事件进展中国之声也将继续关注。

(原标题:甘肃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 遭三名家属轮番殴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