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6个月女婴重伤(图)

2014年05月26日08:45  大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医务人员对女婴紧急救治医务人员对女婴紧急救治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中山区柳林街与解放街交会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私家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多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一名6个月大的女婴和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

  轿车公交车相撞多人受伤

  昨日下午,多名伤者被迅速送往距离最近的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事故发生地点位于中山区柳林街与解放街交会处,距离附属中山医院西门很近。事故发生后,附属中山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立即抬起担架床赶到院外, 参与了现场救援。急诊科医生庞洪刚告诉记者,院方第一时间开通了绿色通道,将4名伤者收治入院。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伤者中两人来自私家车,两人则是公交车 乘客。

  在事故发生地,相撞的公交车和私家车车损都很严重,玻璃碴子和车身碎片散落一地。记者看到,事发地是一处下坡。有目击者称当时两车速度都挺快,但事故原因尚待交警部门的进一步调查。

  6个月大女婴伤势最重

  在医院急诊室内,医护人员正在紧张忙碌救治伤者。庞医生告诉记者,4名伤者中,两名私家车乘客都是未成年人。其中一人是6个月大的女婴,另一个是四五岁的小姑娘。而公交车上的两名乘客也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包括一名老年妇女。

  “伤势最重的是6个月大的那名女婴。”据庞医生介绍,女婴入院时,已经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情况非常危急。“初步检查后判断她可能颈椎受损、颈 髓损伤。”庞医生说,这名受伤最重的女婴立即被转入市儿童医院做进一步救治。另一名四五岁的女孩则是软组织挫伤、受到惊吓。公交车上的受伤老太则是腿部膝 关节受伤。另外一名伤者情况则并不严重。

  儿童安全座椅再引关注

  采访中有目击者称,事故发生时,私家车上的受伤女婴是被母亲抱着坐在车后座上。”如果使用了汽车安全座椅,孩子可能不会受伤这么严重。“庞洪刚表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我国私家车拥有者的主力是30至40岁年龄段的中青年,他们的孩子年龄正好大多处于1至14岁,儿童乘员的安全保护问 题显得尤为突出。但多数家长依然习惯于抱着孩子乘车,儿童安全座椅的整体使用率不足5%。我市一家汽车4S店的苏经理提醒说,车用儿童座椅产品的性能好 坏,直接影响到碰撞事故发生时对儿童乘员的保护效果,是非常重要的车辆安全产品,应受到各方高度重视。国外研究报告显示,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显著降 低儿童乘员的交通事故死亡率,减少80%的儿童乘员严重损伤。目前,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已经出台交通法规, 强制规定儿童乘车必须使用安全座椅。但我国从去年7月才开始要求国产汽车必须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和安全锁。而记者在随机采访的6位私家车主中发现,无一 人使用车载儿童安全座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