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童遭父亲女友殴打致肝脏破裂

2014年06月12日09:05  今日说法 收藏本文     
犯罪嫌疑人杨丽元 犯罪嫌疑人杨丽元
医生正在对小涛涛做检查 医生正在对小涛涛做检查

  三岁男童肝脏破裂 疑似父母暴力

  男童被送医院 命悬一线

  2014年2月27日,湖南怀化的一家医院里一个孩子名叫涛涛,今年只有三岁,刚做完肝脏修复的大手术,身上插满了引流管,术后换药的疼痛连许 多大人都受不了。在涛涛刚入院的时候,他不同寻常的伤情就引起了医生的注意,肝脏破裂,危及生命。医生们推测,孩子的伤应该是受到严重外力所致,但送孩子 来的大人却说,涛涛没受过什么外伤。幸好手术顺利,涛涛的命保住了。可他怎么受了这么重的伤,是个谜。

  遍布奇怪伤痕 触目惊心

  手术后,涛涛的父亲也赶到了医院。父亲说,他和孩子的母亲早就离了婚,平日里照顾涛涛的,主要是他现在的女友杨丽元,当初也是她送涛涛来的医 院。杨丽元说,当天早上起床没多久,孩子就喊肚子疼,她看着不对劲,就送来了医院,没想到是肝脏破裂这么严重。无论是父亲还是女友,都说不清受伤的原因。

  在给孩子身体进一步检查之后,孩子的脸颊,有明显的抓伤;孩子的股沟处,有掐过的痕迹;孩子的额头,有两处磕碰的伤痕;孩子的手掌,多处划伤。类似这样的伤,在涛涛身上还有很多处,医生们觉得,这些伤痕应该是数次殴打之后慢慢形成的。

  刚做完手术,涛涛几乎无法说话,也不便询问,医生觉得事情蹊跷,于是报了案。警察一再追问,涛涛的父亲和女友承认,其实他们是打过孩子的。按照 两个大人的说法,他们打孩子是为了教育孩子,下手也不重,不可能打得肝脏破裂。涛涛的父亲白天在外打工,平时在家照看孩子的,就只有他的女友杨丽元了。杨 丽元说,那是孩子自己磕碰造成的。家长的解释似乎也合情理,但是涛涛严重的内伤又是怎么回事呢?

  自己摔伤还是被狠下毒手?

  涛涛一家租住在城乡结合处的一栋老房子里, 房子上下两层,住了十二户人家。这里住的大都是像涛涛家一样的外来务工人员,各家孩子经常会楼上楼下地跑来跑去,少不了磕碰,涛涛会不会是这样受的伤呢? 邻居说,涛涛这个孩子身上经常有伤,有时看着还不轻,但伤是怎么来的,他们也不知道。邻居们反映,涛涛还没有上幼儿园,不太爱出门,也不调皮,基本就呆在 家里。手术之后,涛涛的状况明显好转。但是眼神中似乎有一些恐惧,问什么也不愿意说。

  法医鉴定,孩子一定是受到了直接外力才导致肝脏破裂,不会是偶然或者意外所致。同时法医也推断出了孩子受伤的时间,应该是2014年2月25日 早上七点到八点之间,警察调查得知,这段时间,孩子的父亲已经离家上班了,和涛涛在一起的只有杨丽元。按照杨丽元的说法,那段时间就她和孩子在家里,没出 去过,也没有别人来过他们家。

  涛涛的家不大,外人进来作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种情况下,杨丽元就成了最有可能对孩子实施伤害的人了。

  涛涛的父亲说,孩子住院时需要三四万元,家里的钱不够,杨丽元到处借钱,甚至把自己的首饰都变卖了。同病房的人也反映,涛涛住院后,杨丽元照顾 得细致入微。在大家看来,杨丽元对孩子是有感情的,不会做出伤害孩子的事。但无论怎样,一个三岁的孩子遭受到如此大的伤害,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

  住院期间 再添新伤 孩子说出真相

  杨丽元也有过一次婚姻,而后来离婚,据说是因为她没有生育的能力。在她看来,找一个已经有孩子的男人再婚,问题也许就解决了。于是在把涛涛接过 来的第一天,父亲就告诉涛涛,杨丽元就是他的亲妈妈。在涛涛住院后,她还是忙前忙后,至少在外人看来,也尽到了一个当妈的责任。

  然而,几天后,意外的情况出现了,涛涛出现了严重的术后并发症,发生了肠篓,再次出现生命危险。在义工的帮助下,孩子被转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 而在来到省医院的第10天,护士在给涛涛检查身体时,发现孩子身上有一处奇怪的新鲜创伤。这个伤口明显是人为造成的,他们把这个情况反馈给警方。

  警察也从杨丽元的通话记录中有了发现。在孩子住院后,杨丽元曾频繁地联系过一个人,这个人叫杨廉,是一名律师。从律师那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事发时,杨丽元一直和孩子在一起,而且孩子怎么受的伤她也是知情的,但是此前她却一直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医生护士想了很多办法,涛涛终于愿意和陌生人说话了,这也是涛涛住院两个月来,第一次讲出受伤的原委。孩子说,被打已经不止一次了。尽管此前对杨丽元就有所怀疑,但孩子的说法还是让警察感到震惊。

  面对涛涛的指控,杨丽元依然不承认孩子的伤是她造成的。她一再强调,而现在大家之所以都针对她,全是因为她是一个后妈,不该由她一个人承受,有些事情她一言难尽。涛涛的父亲表示,一切等待法院的判决。目前,怀化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杨丽元批捕。

  全新的住处 让人忧心的未来

  在整个住院期间,有很多好心人前来看望涛涛,爱心捐款总计达到了17万。2014年4月24日,在住院两个月后,涛涛准备出院回家了,义工们给 涛涛找到了一个新的住处。然而,在新家的快乐生活只过了一天,第二天早上,父亲发现孩子又不太对劲了,立即送到了医院。医生说,孩子的扁桃体和支气管都有 了炎症,因为孩子的身体太弱,这样的情况以后可能经常出现。经过这样的伤害,无论是孩子的身体还是心里的恢复,都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