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蔬菜总动员》简介(图)

2014年06月19日14:24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儿童剧《蔬菜总动员》简介(图)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河北演艺集团成立以来,从领导班子到一般演职员都在努力改变观念,适应体制变化。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认真分析当前全国的演艺市场,发现儿童剧市场有“风景这边独好”的现象,而马戏、杂技是儿童最喜爱的演出项目,专门为儿童打造一台以杂技为特色的演出剧目,肯定会受到儿童们的欢迎。于是,剧团领导邀请我省有创作实力的编导、舞美、音乐等创作人员,一起采访,一起策划,全力推出了一台融杂技、舞蹈、音乐、戏剧等元素为一体的舞台艺术作品《蔬菜总动员》。

  《蔬菜总动员》的故事背景设立在一个蔬菜大棚里,各种蔬菜都认为自己是最好的蔬菜,并同过各种杂技绝活,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还相互不服气。期间有蜜蜂、青蛙、蚂蚁等小动物前来助兴,大家玩得精彩而快乐。但是,当害虫袭来的时候,蔬菜们却纷纷躲避。最后在蜜蜂小精灵的启发下,大家团结起来,与害虫作战,最终取得了胜利。简单的故事,深刻的道理,并有很大的表演空间,使整个舞台神奇、曼妙,且动感十足。

  杂技向来只是表演技巧,以奇、难、险、巧为艺术特色。现在,要给杂技赋予一定的情感和情节,其难度可以想见。而且,做这样的儿童剧在全国也是第一次,世界上也不多见。主创人员经过多次反复,终于把杂技、舞蹈、音乐和戏剧融合到了一个比较满意的水平。这台节目既保留了杂技奇、难、险、巧的艺术特色,又有舞蹈的动感和音乐的美感,还有了简单的情节和人物。针对儿童的特点,主创人员紧紧把握“好看,好玩,好热闹”的艺术特色,在趣味性、动作性、音乐性上做文章,又保持了一定的艺术水准,既让孩子们爱看,还要培孩子们健康的审美意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