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汇佳幼儿园29名儿童发生腹泻

2014年06月29日13:4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28日从北京市朝阳区获悉,针对汇佳幼儿园孩子出现集体腹泻等症状,朝阳区食药监局、朝阳区卫生局、朝阳区教委等相关部门继续进行调查。由于患儿症状已基本消除,下周一(6月30日),汇佳幼儿园将正常开园。

  截至目前,经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核实,确认发病儿童共29人,其中有11名患儿就诊。现所有病例均无不适症状,部分病例已返校上课。现场采集的11份6月25日的留样菜品正在进一步化验中,具体调查结果将会第一时间与家长进行沟通。

  朝阳区食药监局接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由于该事件疑似与食品有关,遂对幼儿园食堂采取行政控制措施,暂时停止幼儿园食堂的使用,待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食品留样检测报告确定原因,并且采取隐患消除防护措施后,经验收合格方可对幼儿园食堂恢复使用。

  同时,朝阳区教委也配合区相关部门进行排查工作,要求园方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开展全面排查,做好学生关爱和家长沟通工作。教委将根据专业部门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对幼儿园提出进一步处理意见和要求。

  记者获悉,在幼儿园食堂停止使用期间,幼儿园的幼儿三餐由具有送餐资质的丽华快餐送餐。

  目前,幼儿园根据发生的情况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加强检查做好记录,根据教委、食药监局、疾控中心的要求,对园区进行了彻底排查和全方位消毒,确保幼儿园安全正常运营,并对患儿进行电话跟踪或家访,以及时了解病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