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满满成长绘本》图书简介(图)

2014年07月20日19:0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小熊满满成长绘本》图书简介(图) 图为:图书封面

  书名: 小熊满满成长绘本 

  书名后缀宣传语:送给1-3岁宝宝的第一套亲子行为成长启蒙绘本

  出版社:新时代出版社

  作者:木木树文化

  定价:6.8元/本

  出版日期:2014.4

  插画者:木木树文化

  上架建议:1-3岁

  适合人群:低幼

  关键词: 习惯养成 亲子共读 低幼读物

  【编辑推荐】

  这是一套专为中国低幼少儿手绘的精美成长图画书。区别于国外的生活和思考方式。更能迎合中国父母的特点。主要是引导孩子通过可爱拟人的动物形象,认知生活中最常见的表情、动作、行为等。绘本故事源于生活中幼儿成长的典型特点,健康卫生,促进语言、认知发展,情绪调节,培养好性格、好习惯,可爱的小熊宝宝帮助家长按照儿童心理发展教育孩子。憨态可掬的可爱形象恰似每一个可爱的小宝贝。亲子共读,快乐无限。

  【作者简介】

  北京木木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媒体评论】

  很多朋友会问我,如何对宝贝进行早期教育?作为80后的新爸爸新妈妈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难题,既要应付忙碌的工作,还不能疏忽孩子的日常生活的料理,很多人知道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可这个好妈妈当起来,很多人抱怨还真的不容易。其实我们做妈妈的只需要对孩子多一些耐心,多一份宽容,多一些交流,给宝贝正确方向的教育引导,每个孩子都会有一个天使般的童年,一个让人展望的未来。

  当宝贝出生之后,除了日常料理之外,我每天和宝宝说话、玩游戏、唱摇篮曲、给他玩具,他不会全明白,但是我不会等着孩子都能听懂以后才开始做这些。满满4个月的时候,我开始每天作一项最重要的功课,就是给他读图画书,很多爸爸妈妈们可能想知道给小宝宝读书有什么好处? 给孩子读书也一样,不一定要等他们能听懂了才开始阅读。而且,在我看来,亲子阅读是一项很棒的亲子活动,6个月的时候,满满就喜欢看图画书,并用小手指着图画咿咿呀呀的阅读了。阅读图画书给孩子听也是一项很重要的启蒙启智教育,虽然表面上效果没有那么明显,但是时间长了,就能感受到它的好处:让孩子开心快乐的接受一些基本的概念:故事,数字,字母,颜色,形状……建立孩子的倾听,记忆,和词汇的技能;教会孩子如何交流;同时给小宝宝们输送一些社交信息和情感信息,一些与孩子紧紧相关的信息。

  当满满10个月的时候,他已经学到了各种声音,并学会拟声词的发音,喜欢一页页的翻着图画书学着动物的叫声,并把书中同类的图画挑出来。 然后,我给他讲的故事越多,他接触的词汇越多,他的语言组织能力就越好,说得越多。 听到这些不同的词汇能够帮助孩子在大脑里形成丰富的词汇网络,渐渐地,一岁半就开始唱歌,虽然有些字词我们并听不懂,但是一长串的歌曲演唱,是宝宝自己表达感情的语言结构已经形成。每当我给孩子读图画书时,孩子听到我表达出来的不同的感情,形象的声音,宝宝也会看、指、触摸和回答问题。不要担心他的破坏力,这正是他的求知欲在起作用,所有这些都能够提高思考技能。同时,通过模仿声音、认记图片和学习词汇也能帮助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有助于孩子的社交技巧和感情的发展。

  然而,亲子阅读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在孩子和我之间建立起一种纽带,通过阅读图画书,把我的声音带给孩子,又让孩子能够靠近我,这两者正是孩子最需要的,当然慢慢地也会让他爱上书,给孩子阅读也让他知道阅读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让他知道学习阅读是一件很棒的事。

  适宜婴幼儿的读物,很多还都是停留在认知简单事物的阶段。但是,让婴幼儿感受到做一件事的成就与快乐,体会到情绪如何酣畅地去表达,这类读物并不多见。其实,即使是婴幼儿,也绝不可忽略对其独立人格的培养,而这种渗透式的培养,既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是幼儿在成长的过程中自我完善的,在社会大环境中,成人,尤其是爸爸妈妈们,对婴幼儿塑造健全的人格,逐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丛书中的绘本故事,都渊源于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喜怒哀乐,在本书作者——满满妈妈温暖的笔下,一点一滴,真实生动地体现出来,实属难等可贵。

  此外,这些可爱的绘本读物,也在“悄悄”开拓着我们——这些大朋友的思维,让我们多角度的感受生活之美。如《我很爱你》,并非传统意义的表明爱只是一种美好的,人与人之间情感关系,而是让读者发现:爱就是生活中的必需品!如同是鱼儿爱海洋,蜜蜂爱花朵;同样,爱也存在着差异:如同鱼儿爱海洋,蜜蜂爱花朵,这让我们对爱的理解,又多了一份感恩,多了一份融合。《好朋友》,又“悄悄”地告诉我们:不只是分享快乐和成就的才是好朋友,最重要的是能和你一起创造快乐和成就……每个绘本故事读起来,不同的读者都一定有着不同的体会,这也是一种乐趣所在。

  月儿弯弯变圆圆,圆圆又变弯弯,宝宝要睡觉啦!爸爸妈妈,打开一本绘本,邀约小熊满满一起分享宝贝的成长快乐,让这个充满无限正能量的小熊满满,走进宝贝的好梦吧!

  【推荐理由】

  绘本,一套属于中国孩子的绘本,一套以中国孩子成长历程为蓝本的绘本

文章关键词: 成长 小熊 图书 阅读 绘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