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龄童住地下车库半年遭母亲烫伤遗弃

2014年07月31日09:1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图为5岁女童小倩倩与父亲寄居的地下车库。 夏震宇 摄图为5岁女童小倩倩与父亲寄居的地下车库。 夏震宇 摄
图为5岁女童小倩倩与父亲寄居的地下车库。 夏震宇 摄图为5岁女童小倩倩与父亲寄居的地下车库。 夏震宇 摄
图为5岁女童小倩倩与父亲寄居的地下车库。 夏震宇 摄图为5岁女童小倩倩与父亲寄居的地下车库。 夏震宇 摄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中新网无锡7月30日电 年仅5岁的小女孩倩倩在2岁时曾被生母故意泼开水烫伤,后狠心的母亲弃她而去,小倩倩只能与父亲相依为命。无奈倩倩的父亲汪某既无工作也没经济收入,父女二人只能寄居在无锡一小区地下停车场,生活环境恶劣不堪。30日,无锡市雪浪派出所民警将倩倩带到派出所,为其购买食物、添置衣服,并呼吁社会给予小倩倩更多关爱。

  据了解,小倩倩2009年2月7日在老家安徽出生。2009年3月底,汪某夫妇带着小倩倩来到无锡,彼时,汪某外出打工,妻子则在家照顾孩子。但是无奈汪某的妻子沉迷网络游戏,并未尽到母亲的责任。倩倩2岁时,因学步不小心碰到了电脑的插头,影响到了正在玩游戏的母亲,狠心的母亲竟然将杯子里滚烫的开水泼到小倩倩的身上,导致小倩倩胸口、右腿多处严重烫伤,留下了丑陋的伤疤。

  2013年7月份,汪某下班回家发现倩倩的妈妈不见了,留下倩倩一个人在家。多次寻找无果后,汪某只得带着小倩倩回安徽老家,熟料“屋漏偏遭连夜雨”,因家中亲戚人情疏远,小倩倩依旧无人照料。

  在此情况下,汪某又把小倩倩带回了无锡。来无锡后,小倩倩因一场大病花去了家中所有积蓄,此后,无着无落的汪某就带着女儿住到了废弃的地下室安生,因无经济收入,父女二人每日只能靠捡垃圾、要饭为生。

  今年7月29日凌晨3时许,小倩倩吵着肚子饿,声声叫唤刺痛了汪某的心。情急之下,汪某心生歹念,在所住小区内盗窃了一辆面包车,窃得饼干两袋、香烟九包及11元现金。小区保安发现后报警,待派出所民警到现场问清详情后,将汪某控制,并把小倩倩从地下室带出。当时,小倩倩着装邋遢,只身钻在发霉发愁的旧被褥里。

  30日,在雪浪派出所里的小倩倩已换了一个模样。据悉,接到小倩倩后,该所就安排了女文员给她洗澡、换衣,小姑娘长的秀气,经过打理之后活脱脱的就是一个“小公主”。鉴于小倩倩饿的发慌,派出所民警还去超市给其买了食物。

  在汪某配合民警调期间,派出所将此情况发至网络,引起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注,纷纷咨询想要帮助这对可怜的父女。截至本月29日晚,群众已自发捐款8000多元,派出所民警也从家里带来闲置的衣服,同时,在汪某退还全部赃物之后,派出所还帮汪某联系到了工作。

  “虽然小倩倩从小没有感受到母爱,但是希望社会的正能量能让她感到世间还有爱。”雪浪派出所民警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爱这对父女。

文章关键词: 住地下车库 烫伤 被遗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