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这些准备,为分娩储存体力

  准备1:产前放松,睡个好觉

  妞妞的丈夫见此情景,一边安抚妻子的情绪,一边求助专业的妇幼专家该如何解决。医生体谅妞妞的爱子心切,来到家中为妞妞“排忧解难”。医生告诉妞妞,其实预产期只是准妈咪生孩子的大概期限,孕妈咪的生产应该以宫缩作为开始,而不是预产期的那几天。

  所以,当准妈咪出现宫缩之前,最好保持一份轻松的心态,该吃就吃,该喝就喝,要知道这个时候,睡一个好觉比你在摸着肚子胡思乱想有用得多。

  准备2:待产时吃点甜食,增加能量

  当准妈咪开始出现宫缩的时候,也就是进入了第一产程。第一产程的长短,与胎儿大小、骨盆、初产妇还是经产妇等因素有关。一般初产妇都需要5-10个小时以上。由于时间比较长,而且产妇挺着肚子折腾,所以会在睡眠、休息、饮食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

  所以,为了确保有足够的精力去完成分娩,准妈咪在这个时候应该尽量进食,这对顺产的产妇尤为重要。这个时候,准爸爸及家人应该为准妈咪准备一些以半流质或软烂的食物,比如:巧克力、蛋糕、面包、米粥等准妈咪爱吃的就可以。

  准备3:分娩中吃点流食,便于消化

  当产妇快要进入第二产程的时候,准妈咪的子宫收缩变得频繁,疼痛也会加剧,消耗的体能也会增加,很多孕妈咪能否顺利生产也看这一环节。如果有机 会,准爸爸可以进入产房,为准妈咪及胎宝宝加油打气,同时,为准妈咪准备一些流质的食物,如果汁、红糖水、蜂蜜水等,以此来给准妈咪补充体力,加油用劲把 胎儿顺利娩出。

  温馨提示:3种错误用力,力气别用错了地方

  1、别大声呻吟或大喊大叫。

  影视作品中,在分娩时大喊大叫其实只是导演要求而已,这样的用力方法不仅不能够减轻临产时宫缩的疼痛,反而可能因为过度换气,导致母体缺氧、胎儿的脑部、脐带、子宫、胎盘循环血量减少继发碱血症等,还会过多地消耗体力,等到真正用力时可能会无力可用。

  2、别在第一产程就屏气用力。

  在第一产程(即宫口扩张的时候)中,准妈咪如果过度屏气用力的话,会过早地消耗体力,导致后面产程真正需要用力时反而无法使用力气,而且过长时间屏气容易导致呼吸性酸中毒。

  3、别在胎头分娩的时候向下屏气用力。

  有些妈咪在胎头即将娩出的时候仍然坚持向下屏气用力,虽然这样确实是会加速胎儿娩的过程,但由于力度无法控制,一旦胎儿娩出过快,就会造成产妇会阴部的裂伤哦。

文章关键词: 临盆待产 分娩准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