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鲍蕾:找对了人,就一切都对了

2014年09月09日13:57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当年,还是青涩学生的陆毅和鲍蕾一见钟情,虽懵懂,亦纯真,爱恋的滋味在彼此的心里日渐滋长。也许一切早已命中注定,大二那年,在共同演绎一部话剧《早恋》后,他们就真的在一起了。后来毕业了,后来陆毅大红大紫,后来他们真的结婚了,再后来他们有了生命的结晶……一晃,十几个春秋过去了,从同窗到夫妻,他们凝积的默契和甜蜜令无数善男信女们艳羡不已。

  我想起陆毅也曾在博客里说:幸福就是跟对的人“慢慢爱”。这是怎样令人动容的情感!“校园情”、“娱乐圈”又怎样?他们是那么彼此认定!

  陆毅 中国大陆男演员、歌手。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与刘晓虎、任泉齐称为“上戏三剑客”。在5岁时,陆毅就开始了童星的演艺生涯。1998年因饰演海岩剧《永不瞑目》的男主角肖童而一炮而红,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随后主演的电视剧《少年包青天2》、《男才女貌》以及近年的《夜幕下的哈尔滨》、《我的青春谁做主》和新版《三国》,在内地播出均创下高收视率。曾出版相关图书、音乐专辑。2012年在电影《甲午大海战》中担任重要角色。

  鲍蕾 哈尔滨人,1999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其代表作品有:电视剧《红色警戒》、《女驸马》、《紫色档案》、《花样的年华》、《刁蛮公主》、话剧《家》、《中国制造》、《澳门颂》等。

  2006年陆毅与鲍蕾结婚,2008年两人的女儿出生。

  (以下简称F) 孩子是有3岁多了吧?这一路走来有什么特别感悟?

  鲍蕾 对,现在已经三岁半了。呱呱坠地的那一刻仿佛还在昨天,一转眼她已经变成一个懂事的大姑娘了。

  F 听说您是顺产的,说实话当时有没有觉得害怕?

  鲍蕾 不害怕, 因为怀孕时看了很多孕产方面的书籍,了解到顺产对母亲和孩子都是最好的分娩方式,所以就决定拼了。

  F 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生产时的感受吗?

  鲍蕾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期待了那么久到最后上战场的时候感觉是既兴奋又紧张的。我是过了预产期约好时间去住院催产的,所以感觉比较按部就班没有那么慌乱。因为我知道生产过程会因人而异,有的人很顺利,有的人就生不好还要剖,各种可能都有可能发生,所以生之前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结果生产的过程超乎想象的顺利和完美。

  其实每个人都有心理预期,如果把它想得太简单,当你面对时可能就很难过得去,如果做好了心理准备下决心狠狠疼一回,那就觉得还好,没那么疼。

  F 宝宝降生那一刻,您是什么心情?

  鲍蕾 刚看到她挺惊讶的,“怎么跟我想象的有区别呀!怎么长得这样啊!”小孩刚生出来都是长得不太好看的,第一眼心情其实很复杂的,还有点陌生的感觉。

  F 也请陆毅跟我们分享一下陪产感受吧?作为丈夫,您觉得那一刻妻子最需要的是什么?

  陆毅 说实话我比鲍蕾更紧张,我没有想到她会那么坚强,我一直在她身边寸步不离,帮她擦汗给她讲笑话,为了让痛苦的产程尽量显得轻松愉快。那一刻她最需要的就是我在身边,我在身边她会踏实,哪怕只是一个鼓励的眼神。

  F 初为人父的感觉怎么样?

  陆毅 那个感觉很奇妙,感觉生命不再只是简单的个体,我们的生命已经有了美好的传承和延续,除了幸福和感动还多了一份责任。

  F 宝宝刚出生时,你们有没有因为她吃喝拉撒睡的问题苦恼过?

  鲍蕾 宝宝刚出生就很乖很好带,能吃能睡,爱笑,很少吵闹,可以算是天使宝贝啦。

  F 宝宝调皮吗?若是搞不定她会怎么办?

  鲍蕾 现在正是调皮的时候,实在搞不定的时候只有让爸爸出马了,爸爸比较不怒而威。

  F 能描述一下你们的亲子时光吗?是怎样一幅场景?

  鲍蕾 我们的大家庭亲子时光多半是一家老小全在一起,尽享天伦之乐。现在她还小,有时带她去公共场合玩不太方便,我们一般都是在家里玩。陆毅给孩子买了很多的玩具,车就有6、7台,各种各样的,脚踏车、滑板车等等,经常是我们大人小孩一起玩。

  F 生命很奇妙,看着宝宝一点点长大,父母内心一定是无比欣慰的。你们有记录宝宝的点滴吗?有没有特别珍藏起来?

  鲍蕾 我们非常喜欢给她拍照片,随时随地拍,记录她成长的点点滴滴。每张看似平凡的照片都是留给未来最美好的回忆。

  F 宝宝成长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什么?比如第一次笑,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叫爸爸妈妈……

  鲍蕾 宝宝的成长是在不知不觉中。其实很多这些事情在经历时才会发现跟书上或电视剧中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她第一次叫妈妈其实不是认得你,只是在发这个音,等她知道你是妈妈再叫你的时候都是后来的事情了,要半岁后了。所以第一次开口叫“妈妈”这个音时,我们很激动地说“啊,会叫妈妈了”,很感动,其实这时的感动是自作多情了。

  F 你们俩的育儿理念一致吗?有过因为孩子而发生的矛盾吗?

  鲍蕾 我们各司其职,妈妈主要管吃喝拉撒睡,爸爸教她各种运动陪她各种玩,轮流讲故事。基本上没有争执,我们两个都是觉得小孩子在幼儿阶段就是让她玩,健康地玩,开心地玩,充实地玩,在玩的过程中能学到东西就很好了,不是去逼着她一定要学什么。

  F 是的,小孩小的时候还是成长最重要,不一定要学那么多东西。

  鲍蕾 对,就以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我小时候怎么就那么不爱学习呢,突然有一天发现我感兴趣了,别人不用说我就好喜欢去学。我就在想怎么想办法培养她自己的兴趣,能让她自己找到兴趣点很重要。

  F 都说“男孩穷养,女孩富养”,培养女儿,你们最注重的是什么?

  鲍蕾 小女孩子,我们总希望把她保护得好一点,让她更多地看到、感受到这个世界美好的一面,让她有颗安静美好的心和与世无争的心态。

  F 希望女儿长大后进娱乐圈吗?

  鲍蕾 不希望。不过她一定会是个文艺爱好者,现在非常喜欢唱歌和跳舞。

  F 宝宝现在在读幼儿园吧?有没有给她报一些早教班之类的?

  鲍蕾 今年开学上幼儿园正式读小班了,之前读过早教班。她很友善,很喜欢和小朋友们交流,一起玩,所以就带她去读早教班,班上有她的好朋友,他们会有很好的互动。

  F 作为公认的模范夫妻,说说你们婚姻的保鲜秘诀吧?

  鲍蕾 我相信有爱情的婚姻就会持久保鲜。时光在积累,每天爱对方多一点,越爱越浓。其实,找对了人就一切都对了,两个人可以很好地了解彼此,相互理解这一点很重要。

  F 陆毅是大家皆知的顾家好男人,有了宝宝后,重心是不是更偏向家庭?

  鲍蕾 是的。小孩儿一转眼就会长大,在她最需要父母陪伴和引导的时候我们希望能够多陪在她身边。

  从我怀孕开始,陆毅就开始特地“减产”,有时候为了不让工作量排得太满,要碰到能够打动他的角色、非常喜欢的剧本才会考虑接。再一个就是,拍戏的时候,有时间就会往家里跑,在外地哪怕是三天休息时间也会回来。我们没有很长时间分开过,几个月或半个月见不到孩子这种情况基本上没有。

  F 婆媳那些事,你们家会有吗?能否分享一些婆媳的相处之道?

  鲍蕾 这点我真的比较幸运,不知道的人总会以为我和婆婆是对母女(哈哈)。其实两代人相处一定会存在一些认知方面的不同,最重要的还是要多沟通,在遇到问题的时侯善于换位思考,这样什么问题都会显得微不足道,迎刃而解了。

  F 事业与家庭,您怎么看?

  鲍蕾 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应该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不要偏执于做一个事业狂人,却疏离了亲人爱人,远离了生命的真谛。

 

  来源:《时尚育儿》2013年1月刊

文章关键词: 鲍蕾 陆毅 贝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