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孩子成长犯错误很正常

2014年09月09日16:5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本文重点:《爸爸2》中陆毅颇受关注,提及网上引起热议的“偷钱”事件,陆毅分享育儿观点:孩子还小,成长过程中出现错误很正常,父母应该做的是及时教育和引导。这次争执应该是孩子间的误会。

  在《爸爸2》的前几季中,陆毅一直以“萌爸”、和“神补刀爹”的面孔出现,让粉丝了解到男神颇具亲和力的一面,而在最近播出的一季中,陆毅首次出现“黑脸”,批评了因贪玩而没有完成任务的贝儿,让观众见识到其作为“严父”的一面。陆毅透露,5岁的女儿在做任务时容易走心,需要增强关注力的培养,与此同时,他还对多多指责“偷拿钱”一事作出回应,称是孩子的无心之语,希望大家可以宽容对待,也期待在以后的节目中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本期节目中,贝儿与多多、Grace一起采摘杨梅,然后到集市上换钱为村里的老人采购礼物。鬼马贝儿因为逗弄小鸭子没有卖出杨梅,同时也因为看到一双心爱的鞋子与小姐姐多多起争执,但两人很快重归于好。回到家中,陆毅在得知贝儿没有给奶奶带礼物却给自己买了一双鞋子时,首次严厉批评贝儿,让贝儿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拿出自己带的多功能小风扇作为礼物让贝儿送给奶奶。陆毅说:“贝儿做错什么,爸爸都会原谅,但是我一定会告诉贝儿什么是对是么是错。”他这种赏罚分明的教育方式也获得一票网友点赞。

  而提及之前在网上引起热议的“偷钱”事件,陆毅坦言之前并不清楚多多指责贝儿偷钱的事。他表示孩子还小,成长过程中出现错误很正常,父母应该做的是及时教育和引导。这次争执应该是孩子间的误会,经过教育,贝儿主动为没有完成任务道歉,两个孩子也恢复了友谊。至于多多对贝儿偷钱的指责,相信是多多的无心失言,希望大家可以宽容对待,不要进一步扩大对孩子的伤害。

文章关键词: 陆毅 贝儿 爸爸去哪儿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