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与贝儿参加"爸爸2"心态变化大

2014年09月09日16: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陆毅与贝儿

  参加《爸爸2》心态变化大

  “以前觉得自己是镇宅之宝,现在可以爱得具体”

  广州日报:为什么会参加《爸爸2》?会不会担心网友认为你在消费自家的孩子?

  陆毅:节目第一季的时候我看了,我以前从来没有和贝儿单独待过,这次有机会就想试试。贝儿也看了第一季,她说喜欢kimi,她想保护kimi。我觉得对于贝儿来说,“父母是明星”这个问题是她无法回避的,早晚都会知道。我不会在乎别人说什么,误解一定会有,最终看自己怎么想。

  广州日报:带着贝儿参加了几期节目后,感觉怎么样?

  陆毅:我们的变化都挺大,孩子跟我的感情越来越好。以前家里的大小事情都是妈妈在管,而且我老在外面拍戏,那时爸爸在家的作用就是镇宅之宝,没什么事可干。但参加《爸爸2》之后,每天完成任务后筋疲力尽,还要照顾孩子,给她洗澡、洗衣服什么的,那种对孩子的爱就更具体了。

  广州日报:你参加节目前是不是突击培训自己的各种带孩子技能?

  陆毅:上海男人本来就会做饭,这点我不用培训。贝儿头发短,也不用给她扎辫子,搭配衣服方面以前我都会参与。所以,不用培训吧,哈哈。节目组发现,做饭已经难不倒我们了,所以想用各种亲子游戏来折磨我们,我们每天完成任务后都累得无法在镜头前去假装、去表演,真的是累瘫了。

  广州日报:几个爸爸教育孩子的理念很不一样,你们私底下会交流育儿经吗?

  陆毅:我们5个爸爸每天都很累,累到交流很少。相对来说,我跟黄磊老师熟一些,交流会多一点。记得有一天在水稻田旁边玩,贝儿说爸爸我要小蝌蚪,我就说等着,爸爸给你抓,然后拿了一个空的矿泉水瓶抓了递给她。这时多多过来了,说,贝儿你要把小蝌蚪放回去,小蝌蚪要找妈妈的。我就跟黄老师说,这就是我俩教育的不同。

  广州日报:孩子玩疯了、失控的情况下,你怎么解决问题呢?

  陆毅:贝儿经常玩得很疯,她瘦高个、腿长,跑得快,跟男孩一样,大家集合的时候别的孩子都在爸爸身边,就我经常在找,贝儿呢?但我不愿意过多地去管她,每个孩子心理成长阶段都不一样,不是别的孩子做到她就一定要做到。而且,在安全的前提下,既然到了新的地方就满足他们对自然的好奇,很天性的东西不要过于强势地压住。

  广州日报:无论什么节目,都会有好的评价和不好的评价。你会不会看网友对贝儿的评价,对批评会不会介意?

  陆毅:我不太介意,坏的不听听好的。小孩首先不会看,她还不识字,所以不知道大家的评价。至于家长,我们能屏蔽就屏蔽掉,让她快乐成长。其实作为演员,我可能演完某个角色也会受到争议,早就习惯了。

  广州日报:孩子因为参加节目会走红,你会不会担心她会产生优越感?

  陆毅:我觉得这个跟家庭的教育有关,我知道贝儿参加完节目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肯定增多,也会有一系列活动,但我会控制。另外,我自己也是5岁就拍戏,当时居委会的大叔大妈都把我吹得跟神一样,但现在也不就这样吗?所以我有经验让贝儿有正常的心态,而不是说必须让小孩从小就觉得自己是明星。

文章关键词: 陆毅 贝儿 爸爸去哪儿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