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购物将孙子锁车里 曝晒2小时哭到抽搐

2015年07月22日11:30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据央视报道,近日,贵州一奶奶去购物将孙子锁车内,后发现钥匙忘车上,竟步行一个半小时回家取备用钥匙,导致孙子在车内被曝晒近两小时,全身汗湿哭到抽搐。小编提醒监护人们注意别把孩子忘车里!

奶奶购物将孙子锁车里 奶奶购物将孙子锁车里
奶奶购物将孙子锁车里 奶奶购物将孙子锁车里
奶奶购物将孙子锁车里 奶奶购物将孙子锁车里

  网友热议:奶奶为啥不打车?

  @张伟ZwEric:奶奶开得起车,却舍不得打的?坐公交也不会?砸玻璃也不会?打110也不会?

  @REALLY1984:看到这样的新闻特别生气,这得多粗心啊家长。

  @私人帳號不談公事:我婆婆一定会报警砸车窗,她不会让孩子不在她的视线范围内那么长时间。我婆婆是那种带我两个女儿出去玩儿,遇到天气突然降温她都会直接去买两件外套给她们穿上的人。

  @游手好闲baby:建议把车内不能留小孩放在考驾照的题库里!

  @Jiwon_Gini:为什么相关报道那么多,大家还是没有注意呢?

  近期悲剧:女童被幼儿园长遗忘车内9小时死亡

  盛夏时节,时常发生将幼儿锁在车内的新闻。每一起读来都触目惊心。距离湖南湘潭一男孩车内窒息死亡仅半月,7月山东省沂水县也曝出类似事件:一名3岁女童上学途中,被遗忘在车内9个小时,发现时已经死亡。

  孩子家长称,涉事幼儿园没有校车,事发前园长收费驾车接孩子上学,到幼儿园后将孩子遗忘在车内。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另据大众网报道,涉事园长刘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万幸:三岁儿正午被父锁车中 交警贴罚单意外救性命

  据山东商报报道,7月14日上午11时30分许,山东德州夏津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民警冒着39℃高温巡逻,发现一辆捷达轿车违章停车。民警上前贴罚单,突然发现车挡风玻璃上映出了一张三四岁小男孩稚气的脸。

  民警迅速联系车管所,通过车牌号查找到车主的联系方式。很快,路边商场冲出一名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打开车门把孩子抱了出来。经询问,该男子姓侯,是夏津县新盛店镇村民。当天上午,侯先生拉着儿子去龙湖公园玩,中午回家路过商场,侯先生忽然想起要买个剃须刀,发现儿子躺在后座上睡着了,就没忍心叫醒儿子。不料侯先生在商场遇到一位多年未见同学,聊起天来把儿子忘得一干二净。当时气温高达39℃,孩子从车里出来时背心已被汗水湿透。

  检索媒体报道,这已经是今年第6起儿童被锁在车里的情况,其中4人死亡,2人因及时发现获救。就在前两天,刚刚发生临沂沂水一家幼儿园一个3岁女孩被遗忘在车内不幸身亡的事故。

  家长才是小孩的安全守护神

  提醒家长,家长才是小孩的安全守护神。要避免孩子被困车内发生意外,最重要的是家长要细心,离车前要将车子检查一遍,不能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无人照看,然后才是教孩子一些基本的自救方法。同时,要想知道车子在锁车熄火的状态下,能否按响喇叭和从内部开门,最好亲自试验,然后给孩子进行指导。

  孩子被困车内如何自救?所有车熄火后都能开双闪

  通过实验可以发现,锁车熄火后,并不是所有车型都能够按响喇叭,所以孩子只会按喇叭求助这一招并不一定保险。与此相对的是,所有车的双闪灯能在锁车熄火的状态下打开。对此,精手指汽车修理厂的工作人员表示,双闪灯是危险警报灯,所有车型的危险警报灯都是常供电状态,只要没出故障,双闪灯都能正常开启。

  提醒,对于有些小孩来说,方向盘上的喇叭过重不一定按得动,可以指导小孩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躺在驾驶位上,用脚去把喇叭蹬响。

(新浪育儿综合央视新闻 新闻晨报等)

文章关键词: 男童 车内 暴晒 被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