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捡到弃婴引两户亲戚争抢

2015年07月22日13:53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家门口捡到个新生儿,两家都想要

  民警闻讯赶到:不是随随便便就能领养孩子的

  目前孩子已被带到福利院,心脏有问题正在抢救

  路边,10多人围成一圈,情绪激动大声争吵,不时还相互推搡,愣是一副即将开打的架势。


  这样的一幕,着实看得路人有些心慌不解,不过有人听到,这群人争抢的似乎是一名婴儿,于是报警求助。

  然而,当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了事情原因后也是哭笑不得。

  接到报警有人抢孩子

  是拐卖小孩还是纠纷

  “这里有人抢小孩”,“这里有人打架……”前天晚上8点多,不到半分钟,古林派出所接连接到两起这样的报警,事发地点都是在离派出所不远的郭夏村。随即民警赶了过去。

  远远的,民警就看到路边围着一伙人,情绪都很激动,即使看到警车来了,依旧没有散去的意思。

  民警看清楚了,这伙人男男女女有10多人,都讲着宁波话,不过现场并没看到小孩的身影。”

  “凭什么给你养!”、“那凭什么给你,偏心!”

  一头雾水的民警从路人处了解到,听说这家人捡到一个小孩子,这群人是来争夺孩子的。

  “之前就说好小孩抱来给我家养的,凭什么你要插一脚。”

  听到这话,民警更加笃定,争吵是为了孩子。“孩子在哪里?”民警问。

  “关你什么事!”、“你问小孩子干嘛啦?”

  之前还针尖对麦芒的一伙人,瞬间变成了攻守同盟,一致对着民警了。

  很快,村干部闻讯赶来,最终经过20多分钟的劝说,一位老人承认确捡到过一个婴儿,正在楼上睡觉呢。

  民警这时终于搞明白了,有人捡到了一名婴儿,这伙人是为了这事争吵。

  家门口捡到一名婴儿

  引两户亲戚争抢

  抱出婴儿的是66岁的杨阿姨,发生争吵的是她的两方远亲。

  前天下午4点多,杨阿姨老两口出门去塑料厂送货。结果刚出门走了三四十米远,就看到路边的土坡边围了些人。

  好奇的老两口走过去查看,一看吓一跳,竟然有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裹着件淡黄色的棉衣。

  这时,一位阿婆上前摸了一下婴儿额头,发现还有呼吸。

  听到这话,杨阿姨心头一悦,立马冲上前去一把抱起婴儿,想要带回家。

  眼看无人应答,杨阿姨抱着孩子回家了。

  原来,杨阿姨的一位远房亲戚的女儿不能生养,曾托她留心收养孩子的事。谁知,缘分就此降临。

  很快杨阿姨捡到孩子的消息就在村子里传开了,不时有邻居赶来围观。

  事情就是这么巧,就在杨阿姨刚前脚通知完远方亲戚,闻讯的另一位远方亲戚便找上家门。这户人家也膝下无子,一直想领养孩子。一听杨阿姨捡到孩子,便找上了门。

  眨眼间,两户家庭聚在了一起。原本说好的事,半路冒出个插一脚的,让杨阿姨也是头大。一方奉行之前说好的原则,一方奉行先到先得的原则,瞬间双方剑拔弩张,吵了起来。

  婴儿先天心脏发育不好

  仍未脱离危险

  既然排除了拐卖的嫌疑,民警随后联系了福利院带走女婴。

  就在大家以为这个幼小的生命有了着落时,医生的一番话让人更揪心了。

  民警说,接到女婴时发现孩子不哭,起初还以为孩子乖。经过检查,医生说,孩子出生也就两三天,先天心脏发育不好,呼吸困难。虽然孩子已经得到救治,但还未脱离危险,而医院也已下了病危通知书。

  民警说,由于事发地有点偏,没有监控,他们也在积极寻找婴儿的人。也想呼吁婴儿的家人,勇敢地站出来,承担应尽的责任。毕竟弃婴属违法行为。

  本报通讯员 张楠 本报记者 王波

文章关键词: 弃婴 争抢 民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