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离婚孩子判给母亲养 父亲拒交子被拘

2015年08月03日17: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宁波8月3日电(记者 何蒋勇)“距离法院判决生效已近四个月了,多亏法院对我前夫采取了拘留这一强制执行措施,否则他到现在还不肯把孩子交给我。”夫妻离婚孩子被判由母亲叶某照顾,丈夫陈某却拒不执行。记者今天(3日)从浙江省慈溪市人民法院获悉,无奈的叶某只好向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叶某和陈某都是“85后”,两人于2011年经人介绍相识,第二年结婚,并于年底生下一子,但之后不久,两人便开始经常闹矛盾。2013年夫妻开始分居,叶某向法院诉请离婚,但被驳回。

  又过了近一年,两人不仅没有和好,关系反而越发紧张,叶某再次要求离婚。庭审时,陈某经法院合法传唤拒不到庭应诉,且未作书面答辩。法院判决离婚,并且两人的孩子由叶某抚养。

  事后,陈某拒不履行判决结果,叶某只好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对叶某处以15日司法拘留。拘留措施实施两天后,陈某主动承认错误,并托家人将孩子交于叶某照顾。“像类似情形,拘留这一措施往往能够起到较好的震慑作用,迫使其履行法院判决。”本案的执行法官说。

  据悉,从去年12月开始,慈溪市人民法院加大对抗拒执行、逃避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包括对有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妨害公务,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犯罪行为的被执行人(包括案外人),移送公安立案侦查;对有上述行为但尚不构成犯罪的被执行人、案外人,处以拘留、罚款等措施,并且加大对上述人员的曝光力度。

  据统计,截至7月底,慈溪市法院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的刑事案件5件,其中1件已于今年1月经法院审理作出有罪判决,追回被转移财产20万元,使50多名农民工受偿;共对130余名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处以司法拘留或罚款。

文章关键词: 离婚 夫妻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