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女儿得娇养,男孩就糙点

2015年08月31日17:11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胡军一家胡军一家

  随着《爸爸去哪儿》的播出,儿子康康成为“康总”、“霸道总裁”,老爸胡军竟然成了他的“小助理”和“带刀四品贴身侍卫”。对于儿子受到追捧,胡军拿出了“霸道老爸”范儿,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专访时,他表示:“得给孩子多些磨练,不能给他优越感。”不过,说到调皮,胡军小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上了大学还在跟老爸“较劲”。

  关于“硬汉老爸”:

  女儿就得好好养着,男孩就糙点

  问:康康行事高冷范儿十足,但他现在有很多粉丝,被称为“霸道总裁”,你却被叫做他的“助理”、“带刀四品贴身侍卫”。你怎么看?

  答:其实还真不太习惯大家这么称呼,为此我还专门跟康儿上课,跟他说不要听别人叫你“康总”,你就认为自己是康总、 康哥了。你还是一个孩子,你要认清这些东西,别以为自己了不起了。他也认同我的看法。我是他的“助手”?这都是噱头。“带刀四品贴身侍卫”?这有些过了。”

  问:康康跟你小时候像吗?

  答:我小时候可比康康勇敢,我爸爸给我一嘴,我站着不动,梗着个窝,那意思你再来一下,但我爸真打呀。

  问:小时候的你很“混”?

  答:真的是太混了。走到路上无聊到戳人家的大白菜,等人家摘来吃时, 切开才发现芯儿都烂了。在筒子楼里看到有人浪费水,水龙头一直开着冲面条。我就把一双臭鞋挂在水龙头上,一盆面条全白瞎。其实我在小时候也跟我父亲是这么过来的。直到后来我上了大学,懂了点事,才跟我爸关系有点好转的。但是现在想想我觉得是晚了。所以说这次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能够让康儿,我们俩能尽早的互相理解。

  问:你觉得康康参加节目后有变化吗?

  答:康儿在家里只对我一个人高冷,与妈妈和姐姐的关系特别好。因为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敢凶他。通过这次节目,我发现了他很多让我感动的地方,比如首期节目抢凳子比赛中,康康失利后抱着我偷哭,我突然感受到身为父亲的存在感。

  问:作为一个“硬汉老爸”,你给自己打多少分?

  答:其实在那里面我还真不是一个硬汉老爸。完全地改变观众在看我片子中那些形象,那种感觉的东西,完全不是硬汉。饭也好,对孩子的照顾也好,我觉得我现在还属于不及格状态。

  问:虽然康康出生后经历了不少挫折,但你似乎并未因此开始溺爱他?

  答:女儿就得好好养着,男孩就糙点。得多些磨练,不能给他优越感。在家里,爷爷奶奶都非常宠爱康儿,而我往往站出来扮黑脸。男孩子如果像女儿那样天天腻在我身上,我就觉得不对了。

  问:印象中对康康最严厉的惩罚是什么?

  答:关禁闭。孩子犯脾气不好好吃饭,瞎嚷嚷,我就说别管他,爱吃不吃!然后他就拿彩笔把家里皮沙发、布沙发全部画了一遍,我这必须得管了!那次对他是挺狠的,把他关在小书房里,让他坐在椅子上背着手,没让他吃晚饭,大概关了有两个小时。

  问:与对儿子不同,女儿是你的软肋,而且逢人就炫耀女儿。

  答:对,特自豪女儿怎么这么优秀。九儿对音乐的那种天分啊。听歌一遍两遍就能把所有的歌词和旋律都记下来。我虽然出生在音乐世家,但跟九儿没法比。九儿骑马、游泳各个方面, 都超出我对这个年龄孩子的期待值。

  关于“蓝宇CP”:

  刘烨还像个孩子,贪玩的爸爸

  问:因曾在同性恋题材电影《蓝宇》中饰演恋人,你跟刘烨被网友热炒为“蓝宇CP”,但之后似乎你们俩并无交集,有网友就猜测你们是有意在回避,果真如此?

  答:首先我要感谢这部电影,一直让大家念念不忘。《蓝宇》之后我们合作过《画魂》,之后就各忙各的了。活动上见面会打招呼,没有刻意回避。我们的友谊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变,都是中戏毕业的,我是师哥他是师弟,都是专业演员。让大家不能忘怀的不是刘烨和胡军,而是陈捍东和蓝宇的情感。至于大家认为的那个叫什么党?(CP党!)对!你们爱怎么P怎么P,爱怎么C怎么C,我们都无所谓,我们智商没那么低!

  问:《蓝宇》时的刘烨跟现在有什么不一样?

  答:太不一样了,我都不一样了,都有孩子都有家庭了,考虑问题的角度,方式方法也全都变了。但我觉得某种程度上他还是像个孩子,特别是他带着诺一的时候,有成熟的一面,也像个爸爸,虽然是个贪玩的爸爸。

  问:会期待再出现《蓝宇》那样的作品吗?

  答:从电影本身而言是非常好的一个作品,从剧作,到拍摄,以及演员之间的配合,我觉得非常非常难得。它给了我跟刘烨很多的东西,不光是影帝,最重要的拍完《蓝宇》以后我什么都不怕了。

  问:演了很多硬汉和英雄的形象,想过做突破和改变么?

  答:有合适的当然演了,我一直在说这个硬汉啊,什么大侠啊,这些名号全都是观众给我的,我一定要珍惜,对不对,我是一个拿作品说话的演员,所以说有好的机会,没有类同的东西我还会接。不过,我还是喜欢男人气比较重的角色。

  问:新片《开罗宣言》里饰演的密码破译专家石剑锋,这次是“弃武从文”?

  答:我拍过不少的谍战剧,很喜欢穿军装,因为我从小就有军人情结,我父亲是海军,我母亲是空军,所以说我是在军队大院里长大的孩子!这个角色可以说是另一个战线上的英雄。英雄分很多种,他不一定非得拿着大刀和枪去冲锋陷阵。在我看来,片中石剑锋一个人的力量,可以说能抵上三个师,甚至三个军的力量!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文章关键词: 胡军 教育 男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