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白血病女孩实现心愿去上课 随时有生命危险

2016年04月03日 12:2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华商报商洛讯 8岁女孩苏佳倩,头发稀少,面色蜡黄,但她认真地在本子上写字,周围人无不为之动容。4月2日上午,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小佳倩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回学校上次课。这极有可能是她人生中最后一堂课,因为白血病复发,她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小佳倩是商洛市商州区人。3岁时父亲去世,之后母亲改嫁,她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2014年,她念完幼儿园就要上小学一年级了。但在那年3月, 一场感冒把她拉入无底深渊。感冒好转后不久又发烧,且高烧不退,奶奶带她去西安市儿童医院检查,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从那时起,小佳倩就开始在商洛市中心医 院血液科,和白血病作斗争。4月1日,华商报记者和好心人杨女士一起到医院看望小佳倩。见到杨女士,小佳倩艰难地伸出手打招呼。由于化疗,小佳倩的头发稀 疏,面色蜡黄。

  好心人牵线搭桥帮她圆“回学校上课”心愿

  早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杨女士得知小佳倩的遭遇,又得知为了看病,其爷爷奶奶已债台高筑,因此,杨女士想帮助小佳倩。今年3月底,杨女士将小佳倩的不幸遭遇发到朋友圈,并呼吁大家帮助。很快,杨女士筹集到近万元善款,她把这些善款全部给了小佳倩的奶奶。

  “我和小佳倩聊天时,她说自己的心愿是回学校上课。”4月1日,杨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考虑到小佳倩现在病情不容乐观,她想帮小佳倩圆了心愿。

  杨女士很快联络了距离商洛市中心医院不远的小天鹅幼儿园,决定4月2日上午,让小佳倩在幼儿园里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上课,并给小佳倩补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小佳倩坐着轮椅给黑板上贴“小兔”

  4月2日上午10时20分,小佳倩换上新衣服,戴上口罩帽子,坐上轮椅,被救护车拉到小天鹅幼儿园。上午10时30分,准时上课,这是一堂语文课,老师要教孩子们识字。

  在奶奶和护士的照顾下,小佳倩努力地看着黑板上的字并试图读出来,但因为身体状况欠佳而失败。很快,老师给小佳倩发了一支铅笔和一个本子,让她在上面写字。小佳倩认真而艰难地写完字,赢得周围人的掌声。

  接下来,老师又在黑板上写出一段话,里面有“兔儿”的字样。小佳倩辨认出兔儿形状的教具后,在老师和其他小朋友的鼓励下,坐在轮椅上,被推到黑 板前,把教具准确地贴在了“兔儿”上。看到这里,护士和奶奶都忍不住流泪了。接着,小佳倩戴上了生日帽,切开好心人送来的蛋糕,和小朋友们分享。

  “孩子的生日在1月,但这个生日蛋糕,她还是很高兴。”奶奶王彩娥哽咽着告诉华商报记者,4月1日晚上,小佳倩还问她,是不是第二天就可以去学校听课了。得到肯定答复后,小佳倩当时很开心。在幼儿园里,小佳倩很开心,只是因为白血病的折磨,无法表达出来。

  白血病第四次复发随时有生命危险

  看着小佳倩,血液科护士长朱振方哽咽地说,小佳倩是个聪明活泼的孩子,医护人员都非常喜欢她,两年来小佳倩和她们说得最多的就是,她爱看书。

  在现场,主治医生冀晓红也难过地说,两年来小佳倩看病已经花了20多万元,也遭受了化疗的痛苦。现在,小佳倩的白血病已经是第四次复发,情况不容乐观,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孩子很不容易,我们在尽力救治。”

  活动结束时,王彩娥含泪告诉华商报记者,感谢好心人帮小佳倩圆了心愿,还给小佳倩买了蛋糕送来玩具,尽管小佳倩现在情况不乐观,家里也欠了很多钱,但只要有一丝希望,她都要救自己的小孙女,因为她舍不得孩子……

  原标题:8岁白血病女孩实现心愿:回学校上次课

  (记者 曾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