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童被高空掉落啤酒瓶砸中致颅内血肿

2016年04月11日 09:5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男孩走在道沿上,身后几米跟着他的父母。突然,从高空掉下来一个装有啤酒的啤酒瓶,砸中男孩头部……

  扔下来的时候瓶子里还有酒

  4月9日晚7时50分许,7岁多的强强(化名)和父母吃完夜市后准备回位于西安后宰门的家,他们租住在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西侧一小区。二三十米外就是小区门口了,强强走快了几步,把父母甩在身后三四米处。

  突然,高空掉下来一个啤酒瓶,正好砸在强强头上,强强疼得蹲下身子,母亲冲过来将儿子紧紧抱住。“我听到楼上有关窗户的声音,抬头去看,已经晚 了。”昨日上午,强强的母亲赵女士说,当时天色已暗,路灯并不明亮,“我赶紧扶着孩子过马路去对面的西安市中心医院,没走两步,孩子的腿就软了,昏了过 去,血就洒在路上,幸好当时有路人上来帮忙”。

  在医院急诊科为儿子进行清创处理后,赵女士曾返回现场,陪同处警的公安新城分局西五路派出所民警查看。“酒瓶都碎了,扔下来的时候瓶子里还有酒,孩子的身上也全都是酒味。”赵女士说。

  男孩颅内血肿仍在住院治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后宰门,强强的父亲正陪着两名民警走访。事发现场地面上,还能清晰看到一长段血迹。

  强强家所住小区是一栋5层楼的筒子楼,有住户称,小区房屋老旧,大多已经出租,强强母亲平时在小区外面摆摊卖饭。

  在医院神经外科住院部,记者见到了强强,他的头部包着纱布,鼻孔插着氧气,枕头上有不少血迹。赵女士说,强强一直感觉头疼、头晕、恶心,“上午医生检查后说里面有血块,属于脑震荡。”

  医院病历显示:强强送医后曾出现昏迷状态,头部可见多处挫裂伤,经诊断系闭合性颅脑损伤,CT显示右额顶硬膜下血肿。据了解,事件仍在调查中。

  律师:找不到抛物者可起诉楼上全体业主

  昨日,陕西耿华律师表示,高空抛物是一种极其危险的行为。如警方查明责任人,其应承担相应责任,如果未能查找到相关责任人,根据 《侵权责任法》“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 用人给予补偿”规定,当事人可以向楼上所有业主提起诉讼,要求其共同承担责任。耿华说,高空抛物如致人重伤或死亡,根据情况,责任人还可能面临承担一定的 刑事责任。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

  原标题:高空掉下啤酒瓶砸伤7龄童头部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