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室忘关紫外线灯 多名小朋友眼睛被灼伤

2016年04月20日 06:30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截图截图
幼儿园幼儿园
灯

  这些小朋友都是杭州市某幼儿园中二班的学生,昨天由于教室里的紫外线消毒灯未关,很多小朋友的眼睛被紫外线灯灼伤。

  事情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钱江晚报记者核实:

  19日上午本报记者来到东园幼儿园了解事情原委。

  据园方解释,目前是春季传染病高发期,幼儿园会进行早晚两次紫外线灯消毒,早上6:30由传达人员进教室开启紫外线灯,7:15生活老师上班时会关闭。

  18日上午,生活老师到达教室后也有关闭紫外线灯的动作,但可能没有完全按下,导致紫外线灯没有被关闭。 由于昨天室外光线较好,室内日光灯也开着,所以紫外线灯(夹在两根日光灯中间)开启时,并不能很明显得分辨出。

  中午11:30左右,中二班班主任徐老师发现了这一问题,立刻关闭了紫外线灯。

  12:00~14:30为幼儿园午休时间,14:30部分小朋友起床时,向班主任徐老师反映自己眼睛不舒服,徐老师立刻向园方反馈。

  经老师们初步判断,有8名小朋友出现较为明显的眼部红肿干涩,脸部泛红等不适症状,老师联系红会医院医生,希望医生能来诊断下。医生建议到医院用专业设备检测,3点多,老师带领8名学生前往红会医院眼科就诊。

  下午4点左右,担心其他小朋友也会有不适症状,老师也将在幼儿园的另外十几个小朋友带到了医院,在医生建议下,总共20个(包括之前的8个)都配了一支眼药膏,费用由园方承担。

  东园幼儿园东园本部中二班,一共有31个小朋友,18号有3个小朋友请假,剩下的28个小朋友中中午家长带回了2个,6个小朋友由家长自行带去医院检查,20个老师家长陪同于红会医院就诊。东园本部园区园长张晓燕表示,园方愿意承担所有后果 。

  园方表示,18日晚7点多,十多位家长前来,与园方沟通,张园长把事情经过向家长述说,也明确表态。今天中二班正常开班,但只有2个小朋友来上课(昨天请假的)。

  其中一名小朋友琪琪的家长是浙一眼科医院的黄医生,她认为,紫外线灯过长时间的照射,的确会对小朋友造成伤害,但不会造成永久性伤害,基本3天左右就能恢

  记者随后也采访了下城区的相关部门,得知相关部门目前正在就此事召开协调会议。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痛心!杭州一家幼儿园教室忘了关紫外线灯,多个小朋友们眼睛被灼伤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