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广告氢气球闪爆 两儿童被烧伤住院

2016年04月20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在路上走,地上放着个大气球,我就打它,气球一下子爆炸了,我很疼……”西安4岁男童小曦躺在病床上,举着肿胀的双手,向记者讲述着他4月 17日下午被广告氢气球炸伤的经过。他的眉毛、眼睫毛都烧光了,面部起了很多水泡,涂抹着药物,已经开始脱皮。在他的临床,是和他一起被烧伤的2岁女孩小 婧。两个孩子都剃了头发。

  氢气球倒在地上小孩接触后爆炸

  4月17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小曦、小婧和家人一起经过丰禾路太奥广场附近,路边拴着一排氢气球,大都距地面有一两米的距离,但有一个气球就 在地上。跑在前边的小曦打了气球一下,气球突然爆炸了。冲击波把年龄较小的小婧直接推开。爆炸过后,两个孩子面部、双手都被烧伤,小曦眼睫毛、眉毛都烧没 了。

  由于一时之间无法联系到安置氢气球的责任方,两个孩子的妈妈急忙打出租车带孩子赶到西安大兴医院挂了急诊。随后,西安月星家居有限公司和西安恒玖庆典策划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医院,表示愿意承担孩子的医疗费,当时为两个孩子各交了1000元医疗费。

  据小曦的爸爸介绍,氢气球是西安月星家居有限公司为举办一个商业庆典安置的,该公司是主办方,委托了一家叫恒玖庆典的公司承办,氢气球是该公司提供。

  西安大兴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明武告诉华商报记者,经诊断,两个孩子由于氢气球闪爆被烧伤,面部、双手部、耳部浅二度烧伤,混杂浅一度烧伤。男孩烧伤面积16%,女孩为13%。他估计经过常规治疗,大约两到三周可以痊愈,如果不发生感染,一般不会留下疤痕。

  商家表示是意外“绝不回避责任”

  在事故现场,记者发现,氢气球已经全部被清除,不过在一个标有“月星家居”字样的木箱子里,还放着一个放了气的气球。据月星家居行政部一位李姓 经理介绍,4月16日、17日,月星家居举办开业活动,“此前委托了西安恒玖庆典策划有限公司做拱门、促销等工作。”该广告公司有施放氢气球的资质,手续 齐全。在安置氢气球的时候,城管、气象部门都来过。4月17日,西安刮大风,在活动现场只好把氢气球降低了高度,高度大约是一两米的样子。由于氢气球内气 不太饱了,大风一吹,气球掉到地上了。小孩子经过时可能接触了一下,发生爆炸。李经理表示:“发生这样不幸的意外事故,月星家居和恒玖庆典公司都有责任, 我们绝不回避,承诺全额垫付两个孩子的医药费。”

  记者多次联系恒玖庆典公司,但其联系人一直没有接电话。

  据西安市城管局介绍,据他们了解,月星家居此次活动,报备的材料齐全,手续是合法的。氢气球爆炸是一次意外。

  在百度上搜索“氢气球爆炸”,可找到16500条与此相关的新闻。其实,不止广告用氢气球,就是街头商贩叫卖的卡通气球,也存在着不少安全隐 患。近期较严重的一次事故,是2015年12月30日上午,广东省湛江市霞山体育场发生氢气球爆炸事故,造成在现场参加”2015湛江华南教育集团第三届 亲子趣味运动会“的小孩和家长共16人受伤入院。后来霞山区政府通报,是由于有家长抽烟,导致一串小氢气球爆炸。记者薛振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