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留言停5分钟接小孩求不罚 软萌民警:等了10分钟

2016年04月20日 09:34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场现场

  车主留言“停5分钟接送小孩求不贴罚单”,民警陈岗贴单回复“我等了10分钟”。因为这则与车主的“软萌”隔空对话,徐汇交警支队一中队民警陈岗意外成为了“新晋网红”。

  “暖男交警”当初为什么要等10分钟?被罚车主又有什么话要说?昨天,新闻晨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陈岗,徐汇交警支队一中队则联系到了被罚车主陈女士。

  身高1米9,体型魁梧,站在面前的陈岗很难和进行“软萌”对话的“暖男”划上等号。

  有着20年警龄的陈岗,目前主要负责衡山路、乌鲁木齐路、高安路周边违法停车的管理和110接处警,同事们评价他“很老实,跟网红一点不搭边”。

  新闻晨报:当时为什么要等10分钟?

  陈岗:当时看到那张卡片上说“只停5分钟”,我就很想和当事人聊聊,告诉他(她)违法是不能讨价还价的。因为车主说是要送孩子上学,我还想提醒一下他(她),隔壁桃江路上有马路停车场。没想到,我等了10分钟他(她)还没来。

  新闻晨报:留言时心里是怎么想的?

  陈岗:我当时要巡逻别处,离开时还有些失望。

  经后台系统查询比对,陈岗处罚的这辆车自去年3月至今,在东平路这一路段已有10次违停记录,时间集中在8时50分至11时许,目前已经处理了7次违法行为。

  昨天上午10时许,徐汇交警支队一中队指导员孙冬平联系上了被罚车主陈女士。

  孙冬平:当天开车的是你本人吗?

  陈女士:是我先生。

  孙冬平:怎么会想到在车上放这张卡片的?

  陈女士:主要是我先生为了送孩子上学,好几次被你们贴了单子。尤其是有一次,我先生送完孩子回来,发现交警正贴单子,就让他手下留情,已经来不及了。我先生就说,下次留一张条吧。

  孙冬平:那我还想问一下,你先生留言说只停5分钟,但我们民警等了10分钟,你先生还没有回来。而且当天贴单的时间是上午10点,这好像不是送孩子上学的时间吧。

  陈女士:啊,这个我不清楚,是哪一天?是星期五吗?哦,这我要回去问一下的。

  原标题:贴单交警:为普法才等

  晨报记者 邬林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