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补牙因棉球堵塞窒息死亡 医院赔偿136万

2016年05月31日 00:21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鉴定书鉴定书
男孩家属男孩家属

  男童鹏鹏(化名)在顺义区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口腔科看牙过程中猝死,近期做出的尸检结果认定,鹏鹏的死符合气道异物(棉球)堵塞所致窒息死亡。今天下午,该案在顺义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法官表示,死亡原因鉴定已出,下一步将进行医院是否诊疗过错鉴定。    

  去年10月23日,邢女士带着还有10天到4周岁的儿子鹏鹏,去顺义区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口腔科看牙。在治疗过程中,鹏鹏猝死。事发第八天,医院出具 的死亡证明为心脏骤停,但死亡原因不明。据病历手册记载,事发当天患儿在治疗中哭闹,突然出现屏气,面色苍白,给予吸痰两次,未吸出任何分泌物。去年年 底,鹏鹏父母同意对孩子进行尸检。顺义法院委托鉴定中心进行鉴定。今年3月31日,鹏鹏的尸检结果出来了。 法庭上,法官当庭宣读了鉴定书。鉴定书显示,气管下段及左、右支气管分支处管腔内可见一棉球样异物,完全阻塞气道。鉴定意见为,被鉴定人鹏鹏符合气道异物 (棉球)堵塞窒息死亡。    

  庭审中,原告律师表示,如果医院方认可死亡鉴定,愿意承担医疗过错的全部责任,下一步将会放弃做医疗过错鉴定。要求院方承担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136余万元。对此,被告李桥儿童医院表示,认可鉴定结论,愿意承担合理损失。

  原标题:男童补牙棉球窒息死亡 医院:同意赔偿

  京华记者郑羽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