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遭奶奶殴打两眼圈青肿 家长开始辩称是摔的

2016年06月03日 09:2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6月2日,网曝渭南市临渭区一不满5岁的女童遭奶奶殴打,眼圈青肿,引起网友关注,但孩子父母和爷爷均称是摔倒导致。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发现确为奶奶殴打所致,鉴于其身体原因已进行批评教育。

  >>爆料

  女童遭奶奶暴打

  两眼圈大范围青肿

  6月2日,一条有关留守儿童遭打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该消息称,吝店中心幼儿园一名不满5岁的女童朵朵(化名),母亲离异后带着她改嫁,后又生下弟弟。朵朵在上周被奶奶(继父的母亲)暴打,幼儿园老师看不下去到家中劝说未果,后来孩子再次被打伤。朵朵的遭遇让该园所有老师痛心不已,十分心疼。该消息还配发有多张图片,其中一张显示,朵朵的两个眼圈有大范围的青肿,耳后也有红肿的伤痕。

  这一情况被热心市民发到网上后立即引起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对朵朵的遭遇表示同情,同时谴责打孩子的家长。

  6月2日下午,吝店中心幼儿园一名老师表示,这一消息属实。据介绍,朵朵是这一学期才从其他幼儿园转到该园就读的,幼儿园老师已先后三次发现朵朵身上有伤。

  >>园方

  家访后孩子仍被打

  曾在垃圾桶中找食物

  “这次最严重,是在上个月底发现的,孩子的双眼被打后出现严重青肿,就像熊猫眼一样。娃说是她奶奶打的。”该老师说,之前他们到朵朵家中进行走访,对朵朵的奶奶进行过劝说,但时隔不久孩子又出现了伤痕。

  另一名老师说,朵朵在本学期转学到该园后,多次出现了一早就在园内垃圾桶翻找食物的不良行为,怀疑是在前一天下午放学后吃不饱饭。为了帮朵朵纠正这个不好的习惯,不少老师每天早上都会多带一份早点,专门给朵朵留着。

  6月2日上午,吝店镇关工委、司法、公安、计生和妇联等多个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幼儿园老师带孩子到当地卫生院进行了检查。吝店镇卫生院一名医生表示,朵朵身上有多处陈旧伤,其中双眼圈的青肿已有一些消退,耳朵背后也有伤痕,而眼睛部位也有新伤。孩子的伤明显就是击打造成的。

  “经检查,孩子存在双眼巩膜出血和发烧症状,担心颅内出血,已建议到市区的大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该医生说。

  >>村民

  朵朵被打

  可能因为不是亲孙女

  对此,朵朵家所在村庄的多名村民证实,确实有此事。有村民表示,朵朵奶奶为人不错,就是脾气不好,之前也听说过朵朵被打的事情,可能因为不是亲孙女的缘故。

  朵朵的父母在事发后也回到了家中。朵朵的妈妈说,婆婆对孩子很好,虽然不是亲生的,但平时也是关爱有加,还经常给朵朵买零食和衣服,不存在故意打孩子的情况。朵朵的爸爸说,女儿十分淘气,家人有时候也会打几下,但绝不是网上所说的那样。

  朵朵的爷爷则称,朵朵这次所受的伤,是一周前与小孙子在楼梯上玩耍时摔倒所致,事后他也带着朵朵到渭南进行了检查,并无大碍。

  对于朵朵从幼儿园垃圾桶中找食物的说法,朵朵爸爸说,平时孩子在家也是这样的。

  因朵朵家人称,朵朵和奶奶因为身体不舒服已经休息,所以华商报记者未能见到。

  >>司法所

  已讲明虐童是犯罪

  会定期走访

  吝店镇司法所一名负责人介绍,6月2日上午,该所与多个部门联合到朵朵家中进行了初步调查。经了解,朵朵父母外出打工后,朵朵和弟弟由留在家中的爷爷奶奶照顾。“娃她奶奶60岁了,多年前患了病,思想上也有一些老观念,加上教育方式缺失,才导致了这一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但朵朵和爷爷的感情很好,朵朵爷爷曾为打孩子的事情与老伴吵过,但管不住。

  这名负责人说,刚开始的时候,朵朵的奶奶并不接受,他们也讲明了虐待儿童是犯罪等法律法规知识,鉴于对方的身体不好,已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随后,还会联合关工委、村组织等,每个月到朵朵家中进行走访,防止再次出现这种情况。

  公安临渭分局吝店派出所一名民警也表示,鉴于朵朵家的情况和其奶奶的身体状况,已对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

  >>律师

  若长期存在殴打等行为

  构成虐待罪

  对于朵朵的遭遇,陕西赛高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建军表示,根据法律规定,长期多次对妇女儿童进行虐待、捆绑、殴打等行为,已经构成虐待罪,应当得到法律的制裁。

  “如果有证据表明,朵朵有病历记录,医院也检查出孩子有旧伤,这就是虐待行为。”邓建军说,朵朵的奶奶虽然身体不好,但只要精神没问题,就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当地公安机关等部门应该对受伤的朵朵进行救助,对于身体不好的奶奶可以进行训诫,以观后效。如果仍不改正,可以依法剥夺其监护权,也可以依法指定监护人,保护朵朵的健康成长。

  >>心理专家

  长期家暴

  孩子易患自闭

  心理咨询师王娜告诉华商报记者:“孩子年龄尚小,遇到家暴后,她的安全感会不足,长大后人际关系或社会关系就会处理得不好,不像其他孩子那样有种内在的力量感。而且长此以往,孩子在性格上容易产生自卑,甚至会患上自闭。”

  “对于孩子的疏导,建议还是陪伴,让她感受到小朋友间相处的快乐,和老师相处的快乐,与家人在一起的快乐。让她能长久感受到温暖,感受呵护被爱的感觉,尽量让孩子受到的创伤降到最低。等孩子长大一些后,可以讲一些道理,让孩子正视自己的遭遇,疏导她孩童时期的心理创伤。如果有其他人可以监管,可以考虑给孩子换一个环境。”

  “在这起事件中,这个老人的作法是狭隘的,她伤害小女孩,对自己和自己的家庭也都是种伤害,甚至在无形中会对小男孩造成一定影响和伤害。”王娜说,其实,只要换个角度想,如果这是一个正常的家庭,不管是怎样的结合,有孙女有孙子,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所以,如果能让老人转变观念,让她享受有孙子孙女的天伦之乐,让她意识到你对孩子好了,孩子就会感受到这份爱,也会对你好,才会有利于整个家庭的和谐。

   华商报记者 杨托 陈冰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女童虐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