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小学生因好玩划坏61个公交座椅(图)

2016年06月05日 00:34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监控视频截图显示,“熊孩子”划破座椅监控视频截图显示,“熊孩子”划破座椅
被划破的座椅皮套被划破的座椅皮套
被划破的座椅皮套被划破的座椅皮套
公交司机发现座椅被破坏后立即报警公交司机发现座椅被破坏后立即报警

  云南网讯 (记者 黎鸿凯) 今年5月,3名三年级连续划破昆明公交公司8路汽车的61个座椅皮套,经协商“熊孩子”家长共同赔偿公交公司修理费用13800元。

  据公交22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27日下午6时左右,当自编为1612的8路公交车行驶至终点站轻机厂时,一位乘客发现两名小学生正在对车辆座椅进行破坏,就大声制止并通知驾驶员,驾驶员立刻前往查看情况,发现车辆最后一排座位已经破损,随即便报警并通知车队。接警后,警方立即将目标锁定在了3名三年级的小学生身上,并及时通知了其监护人。

  经查,27日当天,3名孩子在放学后搭乘8路公交回家,途中因为“好玩”就用小刀和圆珠笔等物品开始了破坏座椅的“比赛”。

  随后,警方对孩子的监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他们加强对孩子的管教。通过多方协商,最终3名孩子家长共赔偿公交公司修理费用13800元。

  据了解,被划开口子的皮制座椅大多为车厢后排的座位,有的已经海绵外露,破烂不堪。警方介绍,3名孩子连续数日一共对14辆车,61个座椅进行了破坏。公交公司表示,这14辆公交是今年刚投入运行的新车,每个座位修复费用在600-700元左右,公司现已加大对破损座椅的修复力度,将保证在南博会(12日)前修复完毕。

 原标题:昆明“熊孩子”划坏61个公交座椅 家长赔偿13800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