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庆儿子满月燃放烟花时爆炸 17人受伤

2016年06月21日 00:5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房屋玻璃被震碎房屋玻璃被震碎
震落的石棉瓦震落的石棉瓦
治疗中的伤者治疗中的伤者

  6月18日20时,贵阳市云关乡摆郎村一村民为儿子满月燃放烟花,不料烟花爆炸,前来庆贺的17名乡邻不同程度受伤。

  6月19日上午,记者赶到云关乡摆郎村,在村民的指引下来到事发现场。爆炸现场在一群民房旁的附近,路下是一片桃树林。在水泥路下,还有三个已经放过的烟花。

  距爆炸地点最近的一棵桃树叶子已经基本被爆炸炸飞,树下是一地炸落的绿叶。相邻的5处民房窗户玻璃受损,地上一大堆玻璃碎片。现场的一处门头也被爆炸撕碎,村民正在清理。据环卫工人彭先生说,光是碎玻璃,他早上就拉了2平板车。

  据现场目击者邱先生介绍,当天晚上20时,宴席结束后,就开始燃放烟花。前3个烟花都很正常,当放到第四个时,意外发生了,突然“嘭”的一声巨 响,大地都颤了颤,当时距现场50米的邱先生,耳朵嗡嗡地叫,半分钟后才恢复了听力。随后,现场传来乡邻的喊叫声,没有受伤的乡邻赶紧上前救护伤者,将伤 者送上车,送往就近的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六医急诊科了解到:6月18日晚发生烟花爆竹爆炸后,先后有十余人到该院进行检查、治疗,目前尚有5人住院。其中一名伤者眼 球受伤,将可能转院。入院治疗的伤员当中,多为爆炸造成的冲击伤,或被震飞的玻璃、石块等物品划伤,受伤的部位有头面部部、四肢等部位。医护人员针对伤者 的不同情况,分别进行CT检查、注射破伤风药物等治疗和检查。

  据了解,目前,经过统计共有17人受伤,其中大部分已经出院。涉事的烟花爆竹厂家已经赶到医院,为伤者支付了治疗费用。医院方面全力以赴,做好伤者的治疗工作。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详细事情经过还在调查中。(本报记者 孙征康 黄启旺)

  来源:贵阳日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