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屁股的教育方式影响孩子性格

2016年06月20日 06:26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4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指出,多达80%的世界各地家长以不同方式体罚自己的孩子,而打屁股是最常见的教育手段之一。美国《家庭心理学杂志》刊登一项最新荟萃分析研究证实,打屁股的教育方式弊多利少,不仅难让孩子变好,反而会严重影响他的正常发育及长大后的性格、行为及工作生活。

  美国密歇根大学和得克萨斯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对近50年来有关“打屁股”的75份相关研究报告展开了荟萃分析,涉及16万余名儿童。研究中涉及的“打屁股”不包括暴打等体罚虐待行为,只包括打屁股或轻打四肢的惩罚。结果发现,小时候被打得越多,孩子就越可能跟父母对着干,越可能出现攻击行为和反社会行为,更容易动怒,更可能患精神疾病和抑郁症,也更可能出现认知问题。

  研究负责人得克萨斯州立大学奥斯汀分校人类发展与家庭学副教授伊丽莎白·葛肖夫博士表示,打屁股的教育方式并不能达到家长想要的教育效果。密歇根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安德鲁·格罗根·凯勒博士也表示,没有证据证实孩子越打越听话。相反,经常打孩子更容易导致孩子日后出现反社会行为和心理健康问题。更重要的是,这些孩子为人父母后也会接起父母手中“孩子不打不成器”的接力棒,对自己的孩子继续实施“打屁股教育”。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