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被同学推倒摔断门牙 学校需承担20%责任

2016年07月01日 00:0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摘要]2013年10月11日上午课间,在新城区某小学上学的诚诚(化名)在教学楼楼道中被一学生从后面推倒,致原告上腭两颗门牙断裂。

  2013年10月11日上午课间,在新城区某小学上学的诚诚(化名)在教学楼楼道中被一学生从后面推倒,致原告上腭两颗门牙断裂。事发后,学校的保健老 师及时进行了初步的处理,并联系原告的家长,将诚诚带到医院进行救治。诚诚的家长为给诚诚治病共支付医疗费6260元。由于学校为自己单位购买了校方责任 险,故在诚诚受伤后,学校根据其所购买的保险,从保险公司领取理赔款4357.5元,于2015年4月24日全部支付给诚诚的家长。

  由于诚诚受伤地点附近的摄像头损坏,导致无法找到推倒诚诚的学生。因此,诚诚的家长认为学校应对诚诚的受伤付全部责任。于是,诚诚的家长将学校起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学校医疗费、后续治疗费等共50660元。

  近日,新城区法院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诚诚在发生意外受伤时系在被告学校就读的学生,其在楼道中被其他学生推倒受伤,应由直接侵权人承担损害 赔偿责任,并且学校提交的证据能够证明其尽到了一定的教育管理责任,但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在该事故发生前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故应该对诚诚的受伤承担一 定的赔偿责任。法院结合具体情况,酌情确认被告应承担原告20%的损失赔偿责任。

  由于学校已经给诚诚家长支付了4000多元,该数额超过损失比例的20%,因此法院不支持原告诉讼请求。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