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警5天“捡”到23个走丢的孩子

2016年07月03日 22:04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中小学暑假到来,又恰逢上海迪士尼开园,乘火车携子旅行的乘客日益增多。然而,许多家长因着急排队买票等原因,忽略了对孩子的看管。自6月15日以来,仅铁路上海站民警就接到旅客寻找走失儿童的报警求助23起,其中6月20日一天就有6个小朋友被执勤民警“捡回”,并送还给粗心家长。

  6月20日上午11时许,铁路上海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周荣亮在车站自助售票处巡逻时发现,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在售票处哇哇大哭,小男孩告诉民警自己叫林林,现在找不到妈妈了。

  无奈之下,民警带着小男孩来到客运值班室,并继续尝试联系孩子妈妈。原来林林妈妈买错了车票,着急咨询服务员时,未注意到孩子没有及时跟在她的身边,等询问完才发现和儿子已经走散了。

  同一天下午2时许,候车室值勤民警高相乐在车站候车站通道巡逻时,又遇到了一名在哭泣的女童佳佳。佳佳告诉民警,她是独自上厕所后和父母走散的。最终,民警带着佳佳在候车站里找到了焦急万分的佳佳父母。

  铁路警方告诉记者,暑期即将到来,又逢上海迪士尼开园,在火车站由于忙着买票、取票、候车出站等,不少家长忽视了对孩子的看管,把孩子弄丢的粗心家长也特别多。铁警每天都要收到五六起儿童走失报案。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旅客,旅客在火车站候车、乘车期间,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切不可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同时,家长最好让孩子记下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等,并告诉孩子,一旦走失可向民警寻求帮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