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突然大叫头疼 真凶竟是…

2016年07月20日 13:40 市场星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正值暑假期间,也是孩子们最轻松快乐的日子,然而,扬州一位5岁男孩星星(化名)却遭了罪。看了一会平板电脑后,突然大叫头疼,还时不时地抽搐。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是因为每天看三四小时平板电脑。

事件回放

  自暑假开始后,星星除了去兴趣班,只要待在家里都会捧着平板电脑玩游戏、看动画片。他的父母是一对85后小夫妻,和老人住在一起,平时下了班,也不操持家务,饭前饭后,也是看各自的手机。

  以前星星吵着要让爸爸妈妈讲故事,如今有了平板电脑,动画片、小游戏,童话故事,什么都可以看。星星的爸爸刘先生(化名)说:“星星每天估计要看三四个小时,怎么也不会想到会有这样的后果。”对于医生的询问,刘先生无比懊悔地说。那天傍晚,星星看了一会儿平板电脑后,突然又哭又闹,还时不时地抽搐。

医生说法:连续强刺激 孩子大脑长时间处疲惫状态

  “答案很快找到——每天眼不眨,精神高度集中看着平板电脑,接受着连续不断的强刺激。” 扬州市一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房伟解释说,平板电脑屏幕多种色彩,快速跳跃的画面,不停发送给孩子的视网膜。接受信号的视网膜,随即反应到大脑皮层。在长期、不断地刺激下,大脑皮层始终处在一个高度兴奋的状态,若反应到脑电图上,就会出现好多异常的波形。

  “当这种波形过于频繁,大脑长时间处在疲惫状态,孩子就会出现头昏、头痛、抽搐,短暂性失忆,情绪失控等诸多症状。”房伟表示,倘若不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长期以往还会牵涉到其他方面的问题,比如消化不良、厌食等身体疾病,及与人交往、情感交流障碍等。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