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为找妈妈光脚在高温路面走40分钟 被烫伤

2016年07月31日 00:10 新华报业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岁男童脚底被烫伤3岁男童脚底被烫伤


  交汇点讯 7月29日上午10时许,泰州市海陵区一3岁男童平平为找妈妈,在59℃的柏油路面至少走了40分钟,其脚底被严重烫伤。好心市民发现后迅速将其送到当地派出所,民警一边迅速将其送到医院救治,一边通过微博、微信寻找其家人。

  7月29日11时许,泰州市区气温38℃,柏油路面地表温度59℃,3岁男童平平正赤脚走在该市海陵区的迎春路上,一边走一边哭着找妈妈。

  市民张晓剑骑车正巧路过,好心上前询问,谁知道孩子竟跳上了他的电瓶车,死死抱住了他。张晓剑仔细一看,孩子的脚底板上烫的全是泡,便赶紧将孩子送到海陵区城中派出所。

  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分工,一组民警带着孩子直奔医院,另一组民警与指挥中心联系寻找孩子家人,并在微博微信上发布寻亲启事。

  因为担心孩子安危,民警一下车就抱着孩子在医院内一路狂奔。在泰州市人民医院15楼找到烧伤科医生时,民警早已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孩子到达医院时也已哭得喉咙沙哑,脚底疼痛难忍,被医生一碰就哇哇大哭。警察阿姨给孩子买来冰棍分散他的注意力。因为要冷却处理,孩子的脚要在冷水里浸泡半小时,民警高森林一只手悬空抱着孩子,一只手稳住孩子双腿,让其双脚在水池里冷却。

  很快,派出所传来消息,孩子的父母因为找不到孩子已经报警,孩子母亲已由民警陪同赶往医院。12点20分,孩子母亲赶到泰州人民医院南院烧伤科,孩子看到母亲哇哇大哭。母亲看见孩子的脚心疼不已,泪水直流。

  原来,当天早上10点左右,孩子母亲陪亲戚一起去远处洗衣服,留下了熟睡的平平一人在拆迁工地的房子里。母亲20分钟后回去发现孩子已经没了,就在工地上到处寻找,一直没找到孩子才想到报警。

  好心市民张晓剑发现时,孩子已至少在烈日下赤脚走了40分钟。由于工地附近都是柏油路,其外表温度比水泥路面要高出许多,孩子娇嫩的脚根本受不住炙烤。

  孩子父母对好心人和民警的帮助都感激不已。目前,孩子双脚已得到妥善处理,身体状况良好。民警也在此提醒广大家长:近来,独自留孩子一人已造成了多起悲剧,年幼的孩子务必要有家人的陪同,切莫让悲剧再次上演。

  交汇点记者 王国柱 通讯员 董海倩

  来源:交汇点
  原标题:3岁男童为找妈妈光脚在59℃路面走40分钟 脚底被烫伤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男童烫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