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务工人员子女安全堪忧 半小时两人溺亡

2016年08月03日 00:09 东方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暑假来了,不少“小候鸟”趁着放暑假来到上海与在此务工的父母相聚。不过,团聚随之而来的,便是无人看管带来的安全问题。

  7月30日中午12点左右,9岁女孩小王与同村小姐姐一同在角里塘边上玩耍,不料失足坠入河道,水闸管理员虽尽力营救,仍然无力回天。

  角里塘水闸管理员许龙根告诉记者,当自己得知有人掉河里时就立刻跑过去,水面上水花都没有。最后用一个3米长,捞水草的工具捞到。

  据了解,小王前几日刚刚来上海与父母团聚,事发时,小王家人都在上班,等接到消息赶回去,小王已经永远离他们而去了。

  “我回来一看,小孩在那里抢救,等我到了有五六分钟,120抢救人员说不行了,赶紧送医院,我们就跟到医院去,到急救室里面差不多10分钟左右,急救室报的警,说小孩已经死亡了。”女孩父亲王先生说。

  而就在半小时后,同村另外一条无名河道内,同样放假来与外来务工父亲团聚的5岁小男孩小吴也不幸溺水身亡。

  男孩父亲吴先生回忆当时的情景,当时立刻对男孩进行了人工呼吸抢救,等到120来跑到医院去,就已经没有希望了。

  据介绍,发生事故的陆其浜村正在进行大范围的拆迁,原来的村民几乎已经全部搬离,剩下的多为外来务工人员,高强度的工作、超长的工作时间、相对恶劣的居住条件以及相对拮据的收入水平,使得这些外来务工者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照顾“飞”来与他们团聚的孩子。对于缺乏有效监管的“小候鸟”来说,村里随处可见的小河小沟,就成了最大的诱惑,也是“致命”的诱惑。

  松江区佘山镇陆其浜村行政主任徐萍表示,希望外来务工人员要带好自己自身的小孩,要领好看好;因为这河浜里面的水都很脏,环境也不好;还有一个,本地居民都不在这里住了,外地小孩万一摔下去的话,没有有多少人能够看到。

  从往年的数据来看,儿童暑期安全事故多为溺水事故,而溺水事故又多发于外来务工者子女。除了孩子家长要有效看管外,政府、企业、游泳场所是否也能参与进来,为“小候鸟”们提供游泳场地、暑托班等,不要让这样的悲剧继续发生。

  来源:上海电视台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