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专家齐聚NYC公益活动 教你倾听孩子心声

2016年09月20日 14: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是否因工作繁忙而忽略了孩子的情感需求?你是否因孩子的小错误而失去耐心大讲道理?你知道吗,为什么孩子会和你不亲,因为亲子关系就是这样在一点点的小事中慢慢消磨掉的。一个好的父母,应该是会听的父母,除了用耳朵听,还要用眼睛“听”,用心去“听”,只有从孩子角度了解他(她)想要什么,才能真正走进孩子的世界。

  良好的亲子关系从倾听开始。9月19日,由NYC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主办的以“走进童心世界·倾听孩子心声”为主题的大型公益亲子活动在北京丽晶酒店隆重举行,著名主持人王芳、早教专家冯国强、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知名演员王媛可、举重世界冠军龙清泉、悠贝亲子图书馆创始人林丹、熊猫传媒董事长申晨,以及NYC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中国区副总裁曲灵叶出席活动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父母之声:想听懂孩子的想法还得花时间

  活动一开场,一段稚嫩的童声《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引出了孩子们的心声,音频中工作繁忙的父母对孩子的不间断提问表现出不耐烦,不知道孩子们有些故意的小捣乱其实是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正是如此,日常生活中,很多父母在亲子关系中都难免会犯这样那样的错误,对此,悠贝亲子图书馆创始人林丹、演员王媛可、熊猫传媒董事长申晨作为普通父母,分享了他们与孩子互动的点滴,并讲述了亲子关系中收获的心得。

  悠贝图书馆创始人林丹分享了亲子阅读的感悟,她表示现在每天睡前仍然会和9岁女儿一起读书,通过阅读聆听孩子的世界。熊猫传媒董事长申晨讲述了儿子小熊猫不愿上幼儿园的故事,感慨自己指责孩子假装脖子疼的态度,殊不知儿子只是想和受伤的小朋友在一起。演员王媛可的双胞胎儿子3岁半了,她称一次拍戏4个月之久,回来后孩子对她说:“妈妈我重了,你老了!”这件事让她辛酸了很久。不得不说,孩子的成长很迅速,一眨眼就长大了,想要“听”懂孩子的世界,还得花时间陪伴。

  早教专家冯国强:有趣沟通比讲道理重要

  对于亲子关系中怎样读懂孩子,早教专家冯国强表示,每个孩子都有独特的感受和思想,孩子的一言一行当中,一定都有特定的目的和期待。家长们对待孩子要懂得尊重,用心倾听,和孩子积极回应,知道孩子所求所需,做有趣沟通,不要总讲道理。

  每个孩子都有调皮的时候,当我们觉得孩子讨人嫌,实际上他们自己也有这种感觉。所以这时候父母们要淡定,不要跟孩子说,“你干吗呢,为什么要这样闹,你这样不对!”我们要很淡定的倾听孩子,了解在他的苦闹、愤怒、悲伤的背后藏着真正需要我们去关怀和倾听的需求是什么。不要老跟孩子讲道理,要跟他做有趣的沟通,比如让孩子听到你意见的时候,可以尝试游戏等方式。

  主持人王芳:孩子犯错 先别急着发脾气

  作为知名主持人,王芳在亲子教育上也是一个身体力行的好妈妈,不仅出版了图书《最好的方法给孩子》,还创办了亲子教育机构“第一训练营”,在谈到孩子犯错该如何处理时,王芳表示要静下心来和孩子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如果女儿跟我的母亲发脾气了,我看在眼里,我一般会说妈妈今天看到你发脾气了,我现在很忙我没有时间跟你交流,等晚上我们俩来谈话。我女儿心里就会很忐忑,等从下午到晚上我再去跟她谈话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中,我自己也在释放,她也在释放。等我再跟她谈话的时候,她主动就说妈妈哪里哪里做错了。我就会跟他讲,当时我是很生气的,但是现在我现在静下心来想,你怎么怎么样,我们共同去想一个解决的办法。”

  NYC纽约国际副总裁曲灵叶:用心倾听孩子 提倡高质量陪伴

  谈到举办这次公益亲子活动的初衷时,NYC纽约国际副总裁曲灵叶说:“NYC纽约国际2012年进入中国,到现在4年的时间,我们接触到最一线的家长,深有感触。目前中国大部分家庭,家里的父母、老人基本上全都围着孩子转,然而依然有非常多有问题的孩子,比如说孩子的社会信任性比较差,缺乏安全感,出门以后不太爱与人交流,孩子性格比较敏感,脾气比较暴躁等等。这一系列问题的出现,我们觉得在教育过程中和父母的缺位非常有关系。”

  举办这次“走进童心世界·倾听孩子心声”活动,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呼吁社会,呼吁更多的父母关注孩子的成长,关注儿童的早期教育。让父母们能在百忙之中能抽出几小时的时间,或者利用他们碎片化的时间,无论是20分钟还是15分钟,真正的高质量的用心陪伴孩子,让每个孩子真的都能健康成长。

  在这次活动之后,NYC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还计划在全国推行100场大型的公益讲座,通过这样的方式倡导更多的父母真正的、更好的专注孩子的教育,用心倾听孩子,用心陪伴孩子,让每一个孩子有一个美好的童年,美好的人生开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