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打伞图刷爆朋友圈 女童不到两岁成网红(图)

2016年10月26日 00:10 新华网安徽频道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就是这张照片让小马“火”了。(资料图片)就是这张照片让小马“火”了。(资料图片)
看到自己的打伞照,小马也乐了。看到自己的打伞照,小马也乐了。

  这两天,一张照片火爆微博和朋友圈。照片上一名老人一边抱着小孩一边撑着伞。不过小孩头露出伞外,一脸呆萌。由于画面很喜感,很多网友们还给图配了解说:“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地拍。奶奶,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你 知道吗?其实照片上的老人并不是孩子的奶奶,而是外婆,她们就生活在合肥,俩人感情特别好。很多网友都被孩子呆萌的表情“圈粉”,还以为小萌宝是男孩,其 实她是个女宝,快2岁了,还有半个月就要过生日啦!昨天,记者联系上拍图作者和萌宝一家,听他们讲照片走红的经过和萌宝生活中的小趣事。

  小网红其实是个女宝

  “太欢乐了”、“快笑岔气了”……如今这张“奶奶打伞”图已经成为了网络热搜,脑洞大开的网友们还给图中的小萌宝PS了“各种表情包”。照片中的小萌宝顿时成了小网红,在微博和微信都火了起来。

  小 萌宝意外走红,对萌宝父母来说,这一切来得太突然。看到孩子照片,他们也忍不住笑起来。昨日,记者来到了小萌宝家。和照片上的假小子形象不同,小萌宝穿着 一条裙子,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忽闪忽闪。记者蹲下来向她伸出手,她还友好地和记者握起了手,非常可爱。因为小萌宝是马年出生,家里人都叫她“小马”。

  小马爸爸从事仪器销售工作,妈妈是一名会计。夫妻俩一开始并不知道女儿照片的事情。“23日下午我妹妹发了一个朋友圈截图,当时我们一看照片, 心想肯定是假 的,PS得还挺像。”小马爸爸束先生说,后来小马舅舅又打电话过来,并发来网络链接。他们这才意识到,照片上的孩子真是小马,女儿“火”了!

  现在逛超市都被认出

  很 多网友都以为照片里的老人是奶奶,实际上是小马外婆。说起那天的情形,小马外婆说,当天下午1点多,小马午睡醒了。由于前一天买菜时,奶瓶落在了菜市场。 为此她抱着小马先去菜市场买菜和拿奶瓶,然后再带孩子到超市逛逛。“我不知道孩子头露在外面了。后来一个姑娘过来提醒我,我才看到,哎呀这小孩被雨淋了, 很心疼。”

  “外婆打着伞抱着小马,可能只顾着看路了,伞打得较低,挡住了小马的视线。小马平时也比较调皮,她就从伞里钻了出来。”小马妈妈叶女士笑着说,原本小区里很多人就认识小马,这两天她更红了。外婆带着小马去超市买东西,还有员工看到她说,“看,照片上的就是这孩子。”

  记者了解到,这张照片充满喜感,而生活中的小马也是一个调皮、逗乐的“开心果”。叶女士说,小马现在正是学话阶段,说话“你我他”不分,“外婆买了板栗,她想吃,就说‘你要吃板栗’。外婆在厨房烧菜,她张开手想让外婆抱起来看,就说‘外婆你看看’。”

  不满2岁却爱背书包

  尽 管“你我他”不分,小马歌唱得却很好。她会唱10多首儿歌和背一大段《三字经》,比如《兰花草》、《外婆的澎湖湾》、《粉刷匠》。“她妈妈给她买了一个点 读笔,她每天都要听,听着听着就会了。”小马外婆说,她是桐城人,因为小马从小她带得多,为此小马唱歌还带着桐城方言的味道,很有趣。

  很多网友看小马背着一个书包,以为她上幼儿园了。其实书包是姐姐的,小马是家中二宝。她最喜欢的玩具并不是洋娃娃,就是这个书包。“她经常在家 背着书包跑来 跑去,出门时也要带着它,其实书包是空的。”叶女士说,姐妹俩感情特别好,小马是姐姐的小跟班。姐姐弹钢琴,她也跑到钢琴前要弹一会。姐姐在书房里写作 业,她也要在姐姐的位置上坐着。姐姐戴上红领巾,她也要戴,给家里带来很多欢乐。

  下个月小马就要过2周岁生日了,叶女士说,他们会把照片保存起来,等孩子长大了,再给她看看,也是人生一个阶段的记录。

  拍图者:希望没影响萌宝生活

  昨日记者联系上原图作者——合肥一家高校大学生王永婷。对照片意外走红,她很惊讶。

  “10 月20日下午,我当时去家门口不远的超市买东西,看到一个老人打伞抱着小孩,孩子的头还露在外面。”王永婷说,她并不认识这孩子,但觉得这个宝宝太萌了, 就用手机拍了下来。“当时看小孩头发湿了,还有些心疼,担心孩子会不会感冒。我拍下照片后,就提醒了那位奶奶,说伞没打好,小孩头还露在外面。”王永婷 说,20日下午3点多她在朋友圈发了这张照片,傍晚6点多又发在了微博上。

  “我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后来有朋友告诉我说,照片火了。”王永婷说,一名网友在朋友圈看到图片后,发在了微博上,并艾特了一个知名博主随后这张照片被很多媒体、网友们关注,一下子火爆网络。

  “其实我只拍摄了一张照片,现在网上流传的各种孩子哭的,笑的表情,并配上词句,都是网友们自己加工的。”王永婷说,很多网友们得知是她拍摄的 图片,就在她微 博上留言,“有人点赞,也有喷子,但是我心态比较好,生活上也没什么影响。不过心里一直感到有些歉疚,发布照片没有经过老人同意,也希望不要给老人和孩子 带来不好的影响。昨天晚上小孩舅舅联系上我了,说挺好玩的,想要原图。我也跟他说了非常抱歉。”

  对于王永婷的歉疚,萌宝一家则让记者转达对她的问候,希望她不要有心理负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