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别用这种方式吓唬孩子

2016年10月25日 07: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小的时候,家人用过一种吓唬我们小孩子的方法,这种方法影响了我很久,成年了才从阴影中走出来,现在想对年轻一代的爸爸妈妈说:“严肃对待吓唬孩子,这不是危言耸听,绝对值的你深思。”

  小时候,我们村有个小孩子,嘴唇特别厚,脸特别大,脸上的皮肤是紫红色的,大家叫他大红脸。现在想来,应是一种病,我们小孩子见到他都很害怕,我看都不敢看,至今天我也是印象模糊着,因为那时候我一直没敢正面看过。

  我们村大点的小孩子,或者爸爸妈妈都会拿他来吓唬我们,如果我们不听话,就会说,大红脸来了。我们就消停了,不敢闹了。

  这种害怕,持续了很多年,到成年人了,才敢去看那一种身体有残疾的人。怕看到,所以就躲,遇到街上乞讨的残疾人要钱,我就远远的躲开,不是我不想给,是我怕看到。这与小时候被吓过有很大关系。

  害怕是可以累积的,如是对一个事或想象,常常害怕。害怕,害怕,然后常常累计,让自己长时间处在一种害怕(担忧)的状态,又不去合理的诉说,这是成年人抑郁证患病的一个主要原因。大人尚且如此,那孩子呢?请您保护好那幼小的心灵。

  现在父母,哥哥姐姐也一样,为了管住小孩子,也会用一下吓唬小孩子的方法。应该会有以下几种:

  1、说鬼的恶、大怪兽的强和大灰狼的狠等不存在的想象,吓唬小孩子。

  这种情况,容易让小孩子有不安全感,不敢独处,就是到能独处的时候,也会害怕着,静不下心来,这不利于孩子自己成长。

  2、用使用暴力的方法,去吓唬小孩子。

  对孩子说你不听话我就打你,或着说上一次你不听话,爸爸是如何收拾你的等方式。这种语言可能比较管用吧,很多人在用。这是暴力崇拜啊,孩子也许以后用这种暴力的方法去解决自己控不好的事或人,以暴治暴,孩子如果有了这种想法,就十分让人可怕了。

  3、有的父母以取消给孩子要卖的东西为理由,吓唬孩子。

  这种方法会培养孩子的物质心,以后不给糖,可能孩子就不努力了啊。

  4、有的父母大声呵斥孩子。

  这种方法我用过,这会给孩子造成伤害,也让他学会了一种不好的沟通方法,现在CHASE对我大声说话或吼,我也只能受着了,因为这是我教的,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这孩子懂。我现在改还来的急。

  自己思索一下应还有很多种方法吓唬所谓不听话的小孩子。

  二年前,我们用过一种方法,当时觉的很受用,用了一阵子,CHASE还是很乖的听话。

  那年过圣诞节,虽然我们不是基督教中人,但是还是很热衷过这个节,过节的晚上,我给CHASE买了一些糖果和一个坦克。早上CHASE醒来,我故意从床底下拿出来,同CHASE说是圣诞老爷爷送来的,对CHASE描述说,因为小区内的孩子中你很努力,很喜欢认字,圣诞老爷爷知道这事了,就把礼物给你送来了。

  以后每逢遇到什么棘手的问题,我就拿圣诞老爷爷来说事,很管用,我们当时还很感叹,西方人就是会玩,这个方法管孩子还真不错。大约过了一年吧,孩子大了,有一次我们又请圣诞老爷爷出面处理问题,CHASE问我,给我送礼物圣诞老爷爷是如何到我们家来的,我顺口用自己的知识就回答了,说是从烟筒中爬下来的。CHASE站起来,围着卧室转了一圈然后就说我们家没有烟筒啊。CHASE心中有怀疑了。

  去年圣诞节,我还是很费心的给他卖了圣诞礼物,他收到了很开心,然后就说,这些礼物应是爸爸给我买的。我们没有反驳,就默认了。孩子上幼儿园了,得到的信息也很多了吧,他已经知道是爸爸给他买的了。

  用圣诞老爷爷不给送礼物理由,还吓唬CHASE看样子已经失效了。

  后来孩子狂爱奥特曼,张口闭口奥特曼,古桥机器人,月牙弯刀,能量宝剑,杰克,梦比优斯………。这种狂热也让我利用了一阵子,如不好好吃饭,就说做不了奥特曼,不学英语做不了奥特曼,常看电视做不了奥特曼。

  后来我们发现奥特曼太暴力,所以就尽量的少提奥特曼。这一种吓唬的方法也逐渐淘被我们汰掉了。

  那是不是要吓唬一下小孩子呢?如何进行合理的吓唬,让小孩进步的同时又不伤害小朋友呢?那只有从童心中寻找答案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