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被绑架" 父亲报警破骗局

2016年11月11日 00:56 大众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女儿被绑架,赶紧拿2万元赎她,不要报警,否则剁手剁脚。”接着手机里传出女孩的啼哭声。11月7日上午,东营的张先生突然接到“绑匪”电话。六神无主的张先生准备汇钱给“绑匪”时,突然想到此前发生的电信诈骗事件。于是,张先生急忙向派出所报警。后来民警证实张先生在外学习的女儿安然无恙,这是骗子的一场骗局。及时发现后,民警紧急拦停正准备汇出的2万元赎金。

  11月7日上午10点多,东营的张先生接到一陌生人打电话称,“你女儿被绑架了,如想要孩子平安,就汇2万元来。”电话中,张先生听到女儿哇哇的哭声。“不想让你女儿挨打,就抓紧汇钱。”对方恐吓到。

  据了解,张先生的女儿在重庆上学。张先生赶紧与女儿联系,但女儿一直不接电话。心焦如焚的张先生从一开始不相信,到完全相信女儿是真的被绑架了。他取出2万元钱,准备将钱汇到对方指定的账号内。

  这时,他想到此前电信诈骗的案例。于是,张先生向滨海公安基地分局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对张先生所接电话号码及通话内容进行了分析,确定了电话属诈骗电话。随后,民警用自己的手机与张先生的女儿联系,很快对方接通了。确定孩子在正常上课,并未发生意外,张先生的心终于落地了。“差点中了骗局,如果不是民警及时拦停,否则这2万元就打了水漂。”他说。

  民警提醒,犯罪分子一般都是利用非法手段获取通信联系方式,先用一段模拟少女的哭声扰乱家人心智,然后摸准家人救子心切的急迫心理,再采取威胁恐吓手段使受害人心智全乱,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88197600热线(记者高倩通讯员许加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