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男婴被弃南京街头 暖心民警救助成"临时奶爸"

2016年11月17日 11: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体检结果显示,这名刚出生月余的男婴,患有白化病和心脏病。 陈欢 摄据体检结果显示,这名刚出生月余的男婴,患有白化病和心脏病。 陈欢 摄

  一名初生仅月余的男婴被遗弃在高架桥下,在初冬寒冷的南京,市民和民警的关爱让小生命得到了延续。16日,记者从南京市浦口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民警在照顾了男婴几天之后,已将其送至照顾更为妥善的福利院。警方希望男婴的家人尽快前来认领孩子。

  10月底,南京浦口公安分局顶山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环卫工人报警称,其在浦镇大街高架下清扫垃圾时,发现了一名被遗弃在行李袋中的男婴。电话里报警的环卫工人吴女人说:“好好的一个娃娃,长得白白胖胖的,父母怎么忍心丢了啊!”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

  当天南京还下着暴雨,民警赶到现场时,吴女士已将男婴转移到了附近一售楼处避雨。

  据吴女士称,她早上七点左右清扫垃圾时,发现一个行李袋,起初以为是垃圾,当吴女士将行李袋准备放进垃圾车上时,袋子里传来了洪亮地啼哭声。吴女士立刻打开未拉严实的行李袋,发现里面居然装了一个哇哇大哭的男婴。

  由于孩子穿的单薄,吴女士立刻脱了自己的外套将其包裹好。民警到达现场,检查男婴随身物品时,发现他身上只有一条薄毛毯,而身旁的另一个小包里放着奶粉、奶瓶、尿不湿等婴儿用品。

  看到孩子啼哭不止,民警熟练地给孩子冲了奶粉吃,小家伙估计是饿坏了,迅速将一瓶奶喝完,刚刚当上爸爸的出警民警显得很有经验。

刚当上爸爸的出警民警,成了“临时奶爸”,冲奶粉、换尿布,把孩子照顾的好好的。 陈欢 摄刚当上爸爸的出警民警,成了“临时奶爸”,冲奶粉、换尿布,把孩子照顾的好好的。 陈欢 摄

  出警民警告诉记者,男婴看上去很健康,白白胖胖的,一逗就笑,不太像是不健康的宝宝。这名男婴被带回了派出所,出警民警也当起了临时“奶爸”,他对孩子细心照顾,不仅从家里带来自己儿子厚实的衣服,又将宿舍的床收拾出来给男婴当起了临时婴儿床。

  与此同时,所在派出所也在弃婴地进行了走访和调查,一直未能发现有用线索。随即,派出所联系了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安全护送男婴到达福利院。

  根据经验丰富的福利院工作人员观察,怀疑男婴患有白化病。在医生体检后发现,这名婴儿患有白化病以及心脏病,可能也是其家人遗弃孩子的原因。

  昨天,民警再一次来到南京市福利院给男婴送来冬天的衣服以及一些婴儿用品。得知目前男婴在福利院做进一步的隔离观察和治疗。

  截至今天,距离男婴被遗弃已有半个月之久,警方希望男婴的亲人或知情人及时与南京市浦口公安分局顶山派出所联系。(完)中新网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申冉 通讯员 刘昱彤 陈欢)

标签: 弃婴南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