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大育儿类微博热词 熊孩子上榜

2016年11月24日 16: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转眼间2016年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年的微博可谓是好不热闹,分分钟就造就出一个黑带九段的段子手,还带着萌化人心的稚嫩童颜,根本让人无法抵挡,比如白蛇传小戏骨、比如网红小蛮,天了噜!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

  要从众多热门中挑选出十大微博热词,真真是让人心头滴血,蓝瘦香菇。然并卵,虽然宝宝心里苦,但宝宝还是要说,就让我们看看2016到底是哪些育儿类的事件或人物上了微博热词榜,赚足了我们的眼球!

  2016十大微博热词:

小

  1、吃货小蛮

  今年7月,一位仅18个月的吃货萌宝靠直播吃饭走红!她的名字叫做小蛮。她是史上年纪最小的网红,一吃根本停不下来。小蛮专治各种食欲不振,一言不合就上演手抓饭,并且不浪费一滴粮食,恨不得连围裙都给吃了,看她吃饭小编也就是看了十几遍……

爸

  2、爸爸去哪儿

  《爸爸去哪儿》第四季从卫视转战网络,热度依然不减,每到周末就是吃瓜群众的狂欢日,看萌宝们出任务是最大的欢乐!节目过后,被网友称为“东北宋仲基”的安吉和“广东宋慧乔”的阿拉蕾更是屡上热搜,热度持续两三天甚至一周。这么可爱的宝宝都是怎么教的,快来给我来一打!

熊

  3、熊孩子

  熊孩子年年有,今年特别多!熊孩子有惊人的破坏能力,父母不在家,能用上千卷胶带将房子缠起来。熊孩子有惊人的智力天赋,能破解老爸的支付密码,刷五千多块钱玩网游。熊孩子一言不合就嚎啕大哭,没有任何可以称之为理由的理由。当然,熊孩子的脑回路,我们成年人不懂!

无

  4、无臂女童

  一口饭你要多久能吃到?俄罗斯一名无臂女童Vasiliny吃一口饭要花18秒,她妈妈将女儿用脚吃饭的影片上传到网络,感动了五千万网友。这口饭吃得十分艰难,Vasiliny没有哭闹着喊妈妈喂,没有赌气不吃,而是多次尝试、调整角度终于顺利地吃到了!网友纷纷留言:“她虽然没有双臂,却比很多健全的成年人更坚强,更自信!”

女

  5、4岁女孩每天做饭

  这是一个看到开头想不到结尾的故事,4岁的日本女孩阿花,被妈妈“逼着”拿菜刀学做健康的味噌汤。因为阿花的妈妈乳腺癌复发,以后的日子不能再陪她和爸爸,妈妈要教她学会做饭、做家务,让她认真地过好每一天,即使自己一个人也能好好地活下去……阿花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还被拍成了电影《阿花的味噌汤》。

留

  6、留守儿童

  在中国的乡村,成年人外出打拼,留下老人小孩在家相依为命,这样让人心酸的情况十分常见。摄影师郭冶就抓拍到这样一组镜头——在山西永济市韩阳镇的马路边,一位老人手牵着小孙子送别女儿和外孙子回京打拼,5岁的小孙子突然拉着汽车门,哭喊着不让汽车开走,场面看得人心都碎了。

亲

  7、不要随意亲宝宝

  因为家人亲了一下,英国14个月大的婴儿奥利弗从手臂到脚长满皮疹,甚至还有溃疡。医生告诉孩子妈妈,幸亏就诊及时,如果再晚一天,奥利弗很可能出现器官受损!亲一下宝宝竟然有如此大的伤害,惊呆了众网友!

  8、滑石粉

  今年美国强生再次因爽身粉致癌问题被告上法庭。一名女性向强生公司索赔,因长时间使用该公司含滑石粉的儿童痱子粉,她被诊断出患有卵巢癌。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庭的陪审团裁定,强生须向受害者赔偿7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

  9、剖腹产VS顺产

  “剖腹产痛还是顺产痛”这个话题今年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榜,恐怕从怀孕起妈妈们就开始琢磨了。不同的分娩方式,会造成产后不同的痛点,妈妈们最不能忍受的有哪些呢?痛点大PK,准妈妈们会选哪一个?妈妈们围绕这些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很多网友在看到话题后都评论:“生孩子太不容易了!”

  10、叙利亚女婴

  战争带来的残酷与伤害永远超乎人们的想象,在我们享受快乐生活的同时,战争中的孩子们每天都生活在恐慌之中。叙利亚遭空袭后,一名救援队成员Abu Kifah经过两小时的工作,和同事一起从废墟中救出一名30天大的婴儿,见到小宝宝还活着,救援队员喜悦的大哭,直到坐上救护车都舍不得将女婴放下,场面感动了全世界。

  结语:

  可以说今年是“洪荒之力”最为强盛的一年,从素人萌娃到热门综艺,从留守儿童到国际难民,从宝宝健康到社会事件,网友们的关注度真是非常之广,在此让我们为每个关注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爸爸妈妈们点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