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盛典冉莹颖:和孩子平等相处

2016年11月24日 22: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是冉莹颖

  今天站在这个舞台,其实我是一个新人,我是一个新手妈妈,我是一个80后的妈妈,我叫冉莹颖,我是轩轩、晧晧的妈妈,我是邹市明的妻子,我是莹皓体育的创始人和CEO,这些标签我很尊重他们,也是我的动力。

  我的成长:和孩子平等相处

  生活当中我跟孩子相处的第一个原则就是平等。我第一次做妈妈,做轩轩、晧晧的妈妈,同样他们也是第一次做别人的儿子,在这个定义上我们是平等的。我从来不会以为说因为我是你妈,你就得听我的。而因为你是我的儿子,我学会尊重你,因为你在哭,我了解原因,因为你生气,我想知道是为什么。我想跟你做朋友。

  我的成长:和孩子真诚相待

  孩子带给我的成长就是真诚相待,我从来不会骗我的小朋友说,轩轩,你赶紧睡觉,如果你睡了觉起来以后我们就可以去游乐场,但是如果他真的睡了我却失信,我从不做。我答应他们的事情,一定做到。但凡我儿子跟我说,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我就很严肃的告诉他,爸爸妈妈是怎么结的婚,怎么有了你,怎么有了弟弟,我觉得这是需要面对的。可能最近这一年我儿子问我最多的问题,也是他最害怕的问题,在一个很公众的场合,他会有恐惧感,妈妈,为什么这个阿姨认识我?为什么那个哥哥姐姐也认识我?每每这个时候我就会很真诚的告诉他,我说孩子,因为你上了一个节目,叫《爸爸去哪儿》,所以大家看过电视,认识了你。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什么,只是因为你和爸爸去抽了一个奖,去了一次旅行,被记录了下来而已,明年就是你的同学了。他说原来如此,他很开心。所以我觉得可能在跟孩子打交道的过程当中,真诚很重要,当然适当的引导。

  我的改变:孩子你开心就好

  和之前所受教育的改变,我更认为我的孩子开心很重要。有一天我的孩子跑来问我说,妈妈,我们老师让我们要写下作业,问我们长大想要做什么。我们的同学都有好多好多梦想,有人想说我想做一个医生,我想做一个老师,我想做一个舞蹈家,妈妈,你说我做什么好呢?我想了想说,宝贝,我只是希望你能开心就好。

  我的改变:去认知真正的教育

  真正开始养育孩子,我对教育的本质也开始有了新的改变性认知。我觉得教育的部分,可能我们从孩子的娘胎里面就开始准备,上什么小学,上什么中学,未来去哪个国家去留学,可是我觉得永远你做的准备都不够。因为我觉得人的教育是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父母给的,另外一部分是自己的。你永远给他做的教育和你对他的期望,他的爱好和他对自身构架的培养又是距离的。所以我充分的尊重,我觉得真正的教育是心与心的沟通,我觉得我的孩子也是我的老师,在他的身上我也学到了东西,所以教育不是单方向的。

  我的改变:坚持教育的原则

  由于教育有滞后性,我认为要坚持教育的原则。教育有滞后性。为什么这么说呢?比如说我的孩子,一个三岁,一个五岁,他们很爱玩,玩得可开心了。我就说,宝贝,现在是中午一点钟,你们该睡午觉了,但他们经常装作听不见。这个时候我就走开了,因为我觉得教育的当下你要产生效果,对于不同年纪的孩子来说是有难度的。果不其然到下午四点开始哭,开始闹,开始不开心,开始各种作。好了,我就开始问,宝宝,来来来,平静,刚刚妈妈是不是有问过你?是不是不睡觉会不舒服?他会去想对。所以我觉得教育有滞后性。

  我的未来+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母婴产品消费国,机遇和挑战并存。当育儿电商、O2O、海外代购电商一齐涌进市场。国内外众多品牌并存,国内育儿产品如何和国外产品竞争,相关部门和人士如何把握孕儿产品的安全性等问题也开始引发我们的注意和思考。未来婴儿世界到来,从通过链接手机使用NFC技术的电子皮肤读出婴儿体温的温度计到实现一秒收车,將居家摇篮、车载提篮、安全座椅相结合的婴儿车,从通过新浪育儿专家问诊到微课传播知识,以及期待具备医学问诊知识的机器人的诞生,与婴儿有关的产品已经颠覆21世纪初我们对母婴世界的设想。母婴世界迎合消费者需求在育儿用品和孕妇用品添增了更多高科技、人性化、健康度和舒适度高的产品。互联网技术和年轻一代妈咪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她们更多的通过网络信息寻找并通过电商平台搜寻自己需要的产品。

  感恩冉莹颖[微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