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带4岁女儿"逛店"偷手机 被事主撞见

2016年12月01日 15: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27日上午,一名孕妇带着4岁女儿先后出现在文昌市文城镇两家店铺内,孕妇假装购物,掩护女儿偷手机,整个过程都被监控录像拍下。一名店主查看监控录像发现手机被盗后去辖区派出所报案,回家路上碰巧撞见这对母女,急忙报警。随后赶到的民警将这对母女抓获,并从孕妇手提包中缴获多部被盗手机。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取保候审。

  监控显示

  孕妇带女童偷走店主手机

  黄女士在文昌市文城镇某广场开了一家化妆品店。11月27日上午,黄女士一个人在店里照看生意,11时许,店里来了一名穿着花格子衣服的孕妇,黄女士赶紧上前招呼。就在这时,另一名穿着绿色大衣的孕妇带着一名4岁左右的女童也来到了店里。由于黄女士正忙着和最先进店的孕妇谈生意,所以没大注意后来进店的孕妇和女童。几分钟后,绿衣孕妇带着女童离开了店里。十多分钟之后,穿花格子衣服的孕妇结账离开。黄女士这才发现,放在柜台上的手机不见了,但她以为是放在了别的地方。直到中午12时多,黄女士还是找不到手机,这才意识到手机可能被人偷了,于是调出店里的监控录像查看。

  监控画面显示,11时11分,她跟先进店的孕妇交谈时,绿衣孕妇和女童一直徘徊在柜台旁边,忽然绿衣孕妇轻推了女童一下,女童心领神会拿起柜台上的一部手机,迅速塞进衣服里,随后两人便离开了。

  事后黄女士回想起来感到很蹊跷,“先进店的那名孕妇不停地挑商品的毛病,应该是故意转移我的视线和注意力,掩护绿衣孕妇和女童偷手机。”

  “神相遇”

  事主撞见嫌疑人并报警

  当天,黄女士向辖区文城镇城北派出所报案。巧的是,黄女士报案回家途中,突然看见对面走来了一名孕妇和一名4岁左右的女童。黄女士仔细一看,那不正是监控录像拍下的盗窃手机嫌疑人吗?黄女士急忙打电话报警。

  很快,文城镇城北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孕妇和女童带回所里调查。

  据悉,民警在孕妇包内发现了多部手机,经过确认,这几部手机都不是孕妇的。民警随机打开其中一部手机,联系上了这部手机的主人李女士,经询问,李女士是文城镇某商铺的负责人,这部手机也是在店里丢失的。民警称,黄女士与李女士手机丢失的时间相隔仅一小时。

  嫌犯交代

  多次带女儿“逛店”偷手机

  据了解,该孕妇被带到派出所后一度沉默不语,仅交代其怀有身孕。警方经过调查,确认该孕妇和女童是母女关系。孕妇张某,江西人,26岁,其女儿年仅4岁。

  目前,张某已经交代,其近期多次带着女儿以逛店购物为掩护偷盗手机。因嫌疑人张某怀有身孕,已被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年底是盗窃案件的多发期,大家要提高警惕,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警。本报讯

  记者 廖自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