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6岁"大肚娃娃"腹大如鼓 母不堪重负精神崩溃

2016年12月08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帅大口喘着气,一阵阵剧烈咳嗽让他脸色发白,一只手插着针头输液,另一只手不时抚摸鼓胀的肚子。 韦亮 摄小帅大口喘着气,一阵阵剧烈咳嗽让他脸色发白,一只手插着针头输液,另一只手不时抚摸鼓胀的肚子。 韦亮 摄

  小帅背靠垒起的被褥,大口喘着气,一阵阵剧烈咳嗽让他脸色发白,一只手插着针头输液,另一只手不时抚摸鼓胀的肚子。20多天前,这个来自山西临县车赶乡钟底村的6岁男童,被当地医院怀疑患有“很难治”且“治疗费很高”的病;小帅妈妈得知儿子可能是“恶性肿瘤”后精神崩溃,住进精神病院治疗……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只能寄希望于社会的关注。

  7日,记者在山西省肿瘤医院内科三楼病房见到小帅,爷爷奶奶陪在他身边。11月份,小帅开始莫名咳嗽,一开始家人以为只是普通咳嗽,在村卫生所开了药服用。但一直未见好转,便转为打针输液。咳嗽仍然持续,小帅的肚子却一天比一天大。正在外地打工的爷爷刘海国接到家人电话后匆忙赶回家。“医生让去大医院治疗。”在农村过了快一辈子的刘海国说,不知道什么是大医院,“一路看,一路转,从吕梁市人民医院到了省儿童医院,11月29号转到山西省肿瘤医院。”

  一开始,小帅整夜整夜咳嗽,由于肚子膨胀,只能半仰着睡觉,坐久了屁股疼,就用双腿垫着,脚麻了再变换坐姿。病情侵蚀着小帅的消化系统,他最爱吃的饼干也被禁食。即便如此,吃进去的流食,有时也会被吐出来。根据医院提供的检查报告显示,小帅被怀疑患有淋巴瘤,因为有胸水,整个腹部明显膨隆。刘海国被告知,肿瘤可能是恶性的,如果病情确诊就得化疗。说到此,刘海国不禁老泪纵横,抽噎不已。

小帅实在太累了,就仰靠着被褥休息一会儿。 韦亮 摄小帅实在太累了,就仰靠着被褥休息一会儿。 韦亮 摄

  让这家人雪上加霜的是,原本就稍微有些精神异常的小帅妈妈在听说孩子病情后,精神完全失常,加之看到住院一天就花了4000多,瞬间崩溃,“像疯了一样在医院楼道里大喊大叫。”不得已,小帅的妈妈被送进吕梁当地的精神病院治疗,由丈夫刘文锋照顾。

  刘海国哭诉道,“我们一个小山村的人出来什么事也不会办,有时出去连回来的路都找不到。这个精神压力压得我们没路可走了。真的没活法,一下子我们家就成一锅粥了,乱成一锅粥了,连个头绪都没有。”

  此前,这个种田为生的家庭,过着传统的农家生活,女人洗衣做饭,男人下田种地,农闲时外出打工,但直到现在,刘海国还没有还清二儿子结婚和三儿子治疗肺结核时欠下的外债。

  为了筹措小帅的治疗费,奶奶胡唤爱只好向亲朋好友求助,“挨家挨户,像要饭的一样,村里筹到四五百,亲戚们给了几千。”但这些钱可能一周的治疗费都撑不下去,“今早医生说又没费了,浑身上下凑了3000多元交了,现在连吃饭的钱也没了。”小帅住院后,刘海国和老伴每日省吃俭用,早晨只吃点馒头稀饭,午饭拖到下午四点才吃,“这样晚饭就省了。”看着床上不停咳嗽的小帅,刘海国又抹起了眼泪,“我愿意掏出我自己的肾卖去,救我的小孙孙,治我的儿媳妇,没有什么办法,我愿意。”

  记者离开时,小帅因为几日没有见到妈妈,哭喊着要找妈妈,爷爷奶奶只好哄着他说妈妈很快回来。刘海国和老伴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助小帅,救救这个家庭。(完)中新网太原12月8日电 (范丽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