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1米5!姚明女儿身高已超妈妈腰部

2016年12月07日 10: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2月6日,姚明妻子叶莉被拍到接女儿回家,通过目测,只有6岁的姚沁蕾身高惊人,已经长到妈妈的手臂和腰的位置,而叶莉的身高是1.9米,女儿的身高估计已达到1米5。网友纷纷感叹神基因!也有人调侃:“照此趋势,7岁平成龙,8岁齐郭德纲,9岁进女篮2队了!”

  姚明的女儿姚沁蕾2010年出生,如今已经6岁了。据报道,姚沁蕾3岁的时候身高就比一般同学高,当时就有1米1了,有专家预测,姚沁蕾未来身高将会达到1.945米—2.085米之间。

  人的身高70%靠遗传 30%靠后天因素

  父母或家族的身高对下一代的生长的确起着重要作用,一般来说,人的身高70%由遗传因素决定。姚明身高2.26米,妻子叶莉身高1.90米,两人的基因注定了他们的后代不会是小个子。当然除了遗传因素外,其他后天的营养和环境也非常的重要。

  拥有再好的遗传基因,如果营养不良或营养不均衡,个子也不会长高;相反,即使遗传了矮个子基因,但是合理掌握环境因素也可以促进孩子长高。父母在生活上要保证孩子营养均衡,充分补充生长需要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要经常锻炼,运动也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此外,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晚上10点-12点、凌晨2点-4点,是人体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时段,这些时间点上没有好好休息,会影响长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