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厕所内遭4名同学围殴 经调解后双方言和

2016年12月15日 00:1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得知小郑被打,妈妈陈女士十分心疼得知小郑被打,妈妈陈女士十分心疼

  本报讯12月8日上午放学后,在临高县第二中学(以下简称“临高二中”)读初二的小郑在教学楼厕所里,先后遭多名同学围殴。小郑的父母得知情况后气愤不已,愤然报案。辖区派出所和校方及时介入调查。目前,参与围殴小郑的同班4名男生分别受到学校记大过处分,小郑经医生检查,伤势不重,已回学校继续上课。

  妈妈 儿子回家后全身狼狈不堪

  家住临高县临城镇的陈女士有个14岁的儿子小郑,小郑在临高二中读初二。12月8日上午12时,陈女士像往常一样准备好饭菜,等儿子回家吃饭。“他平时回家都比较准时,可那天中午却迟迟不见他回家,我和他爸爸等了他好久。”陈女士说,小郑回来时,她发现他神情异常,全身狼狈不堪。“他身上的校服印满脚印,而且脸还有些红肿。”陈女士心疼不已,她急切地追问小郑到底怎么回事。“一问才知道,儿子在学校教学楼遭到几名同学围殴。”得知儿子在学校被几位同学拉到厕所围殴,气愤的陈女士立刻向辖区临高县临城镇西门派出所报了警,并拉着孩子到学校了解情况。

  讲述4名同学在厕所里殴打我

  接到陈女士的报案后,临高县临城镇西门派出所民警来到临高二中,通过校方找到了几个打人的孩子。学校方面得知该情况后,也协助警方对发生在校园的这起暴力事件进行调查核实。

  经多方确认,12月8日上午11时45分许,正值学校中午放学时间,小郑的同班同学小黄,将小郑叫到教学楼三楼的厕所洗手台附近后,便开始动手打小郑,随后又将小郑拉到厕所内,与其他几位同学再次殴打了小郑,由于当时是放学时间,很多学生都看到了这一幕。

  对于小黄等人为什么动手殴打自己,小郑一直表示不知道。“莫名其妙就被他们打,对我拳打脚踢,还打我脸。”小郑说,刚被小黄打时,他准备下一楼叫老师,可后来被几个人拦住了。“他们4人把我拉进厕所里继续打。”小郑说。

  记者注意到,小郑被殴打的地方离他们的班级很近,当时正是人流密集的放学时间,但在整个殴打过程中,小郑称当时并没有同学上前阻止,也没有老师发现这一状况。

  校方 对打人者给予记大过处分

  对此,临高二中政教处主任侯智涌表示,校方每天都会安排老师巡逻,但在放学期间,考虑到学生比较密集,学校并没有安排专门人员在放学后对教学楼进行巡查,这也导致了小郑被殴打没有老师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今后我们将加大巡逻力度。”侯智涌称。

  昨日,小郑的班主任龚启灵告诉记者,事发当时,他已经离开学校,家长报警后,学校方面非常重视,立即联系参与其中的小黄、林同学、符同学、彭同学及其家长到派出所做笔录。“在派出所里经过警方调解,4名参与打人的同学向小郑赔礼道歉,他们也握手言和了。”龚启灵称。

  临高二中校长黄文峰昨日告诉记者,家长报警后,派出所介入调查处理。学校对4名参与打人的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他们分别受到学校记大过处分。“小郑经医生检查伤势不严重,已回学校继续上课。”

  进展

  打人学生家长垫付医疗费,学生们达成和解

  “经过调查,打人事件的发生是因为小黄听别人说小郑在网上聊天时说他坏话,小黄一气之下便纠集了几个玩得比较好的同学,想‘教训教训’小郑。” 据辖区临高县临城镇西门派出所民警陈潇介绍,民警已对小黄等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经过协调,4名打人学生家长已垫付小郑的检查、医疗等费用。”

  警方表示,近些年来,校园暴力问题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为了让学生能够正确建立法律意识,认识到打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警方也逐步加强了与校方、家长之间的合作,力图将校园暴力事件扼杀在萌芽状态,共同创建平安校园。

  来源:海南特区报

  原标题:临高14岁男生厕所内遭4同学围殴 校方及时调解双方和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